主題

聖殿

聖殿不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定期舉行主日崇拜的地方。聖殿與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用於定期主日聚會的教堂或聚會所完全不同。

任何人,不論其宗教,都可以進入後期聖徒的聚會所參加聚會。但是,由於聖殿作為「主的殿」的神聖特質,所以只有信譽良好的教會成員獲准進入聖殿。教會成員必須遵守基本的信仰原則,並每兩年一次向其當地教會領袖表明願意遵守那些原則,才可進入寺廟。

在舊約及新約聖經中都可以看到,自古以來神聖聖殿的相關記載。舊約中,摩西要以色列兒女帶著會幕(一座大型的移動式聖殿)在曠野中行進。由所羅門王所建造奉獻的偉大聖殿,在西元前586年被巴比倫人摧毀;後來雖重建並大幅地擴建,但又在西元70年遭羅馬人摧毀。如今在耶路撒冷還能看見巨大的西牆,在數千年後的今天,它還是猶太人的神聖處所。新約記載著耶穌基督潔淨聖殿的事蹟,因為人們在聖殿的院子裡作買賣,破壞了聖殿的神聖。

後期聖徒的聖殿被視為神的屋宇,是個神聖安詳、與世俗思慮隔絕的處所。聖殿讓教會成員有個場所向神作正式的保證和承諾。最崇高的宗教儀式——夫妻結婚和「印證」為永恆家庭——也是在聖殿內執行。

聖殿也是為已逝者執行洗禮和永恆婚姻等教儀的唯一地方——後期聖徒相信為已逝者執行教儀的做法是源自新約聖經,但此做法在後來的時間失傳了。

若後期聖徒忠於基督的教導,聖殿就能指引他們歸向耶穌基督,以及最終與基督、天父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在現代的啟示中,約瑟‧斯密得到指示要在俄亥俄州的嘉德蘭建造聖殿(於1836年奉獻),後來他得到指示要在伊利諾州的納府建造聖殿(1846年)。早期教會成員非常重視聖殿,所以在抵達鹽湖谷後幾天之內,百翰‧楊就選定了鹽湖聖殿的興建地點。

目前全球正運作中、建造中或已宣布將興建的聖殿共有152座。

在大多數聖殿頂上,都有一座身穿長袍、吹著號角的金色人型雕像。該雕像描繪的是天使摩羅乃。摩羅乃是位古代的先知,亦是摩爾門經內的重要人物。這座雕像象徵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向世界傳播。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