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摩爾門使徒在印度的頒獎典禮上接受世界和平獎

克理斯多長老指出,保障信仰是通往和平之路       2017年8月,印度浦那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的陶德·克理斯多長老,於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在印度浦那指出:「認同及保護信仰是通往和平之路。真實的宗教是公義和健康社會的堅實基礎,能夠鞏固、提升國家、社區和個人。」

  

克理斯多長老日前在印度的MIT世界和平大學,代表本教會及將近一千六百萬名全球成員,包括在印度43個單位的一萬三千多名後期聖徒,接受「聖哲蘇理·達亞那西瓦世界和平獎」。

MIT世界和平大學創辦人暨校長維士瓦南·卡拉德博士,曾到猶他州參觀過「摩爾門社區中的各個大學」而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這個社區中的人際關係在克理斯多先生等人的領導下,未來將有光明的前景,也向全人類指出了通往平安和諧之路。我真心覺得這個社區與印度文化有許多共通之處。」

自1985年以來,後期聖徒慈善協會已提供將近20億美元,協助189個國家中的數百萬民眾。

麥可·諾貝爾是諾貝爾和平獎創辦人的曾姪孫,他和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平大學校長一起頒發此獎項;這個獎項是以備受尊崇的13世紀印度哲學家——聖哲蘇理·達亞那西瓦——命名的。他讚揚本教會「為難民提供大量的實際援助,確使他們在美國等外國地區能維持生計,有機會活下去」。

克理斯多長老在得獎致詞時表示:「宗教塑造了我們,也支持著我們。對於數十億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宗教代表我們和我們的生活方式。無法體認宗教對社會或整個國家的益處,且無法盡可能地容納宗教,將造成社會的衝突。」

這位後期聖徒使徒概要說明了,宗教如何能造福國家和社區。

他告訴大學領導人和出席的貴賓:「宗教對國家繁榮影響深遠。任何運作良好的經濟體系都必須有信賴這項要素;而學者發現,宗教能特別有效地培養信賴關係,有宗教信仰的人遠比單純抱持俗世觀點的人更容易信任別人。」

克理斯多長老提到,有宗教信仰的人「是人道救助方面的強大資源」。他說明,有崇拜自由的人遠比沒有宗教的人更願意在社區裡擔任義工。「信仰虔誠的人比較可能擔任義工,不光是基於宗教上的原因,也基於非宗教方面的因素。」

他表示,宗教教導人們要對鄰人有惻隱之心,尤其是對困苦者。「有宗教信仰的義工在一些原本需要由政府機構負擔的領域,提供了大量的實質援助。」

麥可·諾貝爾提到,本教會不僅在人道救援方面有傑出表現,在「確保家庭結構內部的和平與團結」,協助「其成員過潔淨生活的標準守則,即禁絕喝酒、賭博和抽煙」等工作上,更是成效卓著。

克理斯多長老在致詞中提到宗教能造福家庭。「由於宗教的影響,婚姻更加穩固,家庭更加自給自足。」

他談到,奉行宗教信仰的父母會對子女產生正面的影響。「在有宗教信仰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比較不會感到焦慮、寂寞、自尊心低落和悲傷。簡單來說,父母親有宗教信仰,子女會比較快樂。」

克理斯多長老提到,研究也指出,有宗教信仰的家庭比較安全。「實行宗教與降低青少年憂鬱症及自殺率有顯著關聯,而缺乏宗教歸屬感則不幸地與較高的青少年自殺率有顯著關聯。穩固的家庭加上規律地奉行宗教信仰,是抵抗色情、毒品、酗酒及其他習癮等致命惡習的最有效方法。」

不過,克理斯多長老也強調,宗教的益處只能在保障宗教自由的社會中彰顯出來。

他說道:「在保障宗教自由方面有有穩固傳統的國家,不僅比較穩定和安全,也比較繁榮。請想像一下,如果有更多的官員和政策制定者體認到,保障宗教自由是促進國家經濟成長和福祉的三大要項之一,將會帶來多大的改變啊。」

第一批摩爾門在1850年代抵達印度,而本教會自1981年起在當地得到正式認可。

印度當地的一位教會領袖羅拔·威廉長老說:「對我們來說,能由克理斯多長老代表教會接受印度本地組織所頒發的獎項,確實意義深遠。」

克理斯多長老最後說:「我希望我們都能體認並感謝宗教所帶來的廣大益處,而且各個不同宗教或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都能通力合作,建立更和平的國家,最後建立起更和平的世界。」

此獎項的獎金已捐獻給位於印度哇夷的瑞維卡·沙希·阿卡沙機構;那是一所小型的特殊教育學校。克理斯多長老在週一下午拜訪該校,並將支票致贈給學校領導人。

閱讀克理斯多長老的講稿全文:「宗教的益處」(The Good That Religion Does)

克理斯多長老和他的妻子凱西也在亞洲之行造訪尼泊爾。他們在8月17日的一場私人聚會中與尼泊爾總統碧雅·戴維·班達里會面,克理斯多長老致贈她一本尼泊爾文摩爾門經。

克理斯多長老也帶來首版的尼泊爾文摩爾門經給一些教會成員,尼泊爾文是摩爾門經的第111個譯入語。尼泊爾文摩爾門經可在LDS.org或福音圖書館應用程式免費取得。印刷版的尼泊爾文摩爾門經將於9月30日開放購買。


原稿翻譯自
http://www.mormonnewsroom.org/article/elder-christofferson-protecting-faith-path-peace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