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參訪本教會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淨耀法師,率所屬台灣各宗教代表參訪本教會,受到教會領袖代表熱烈歡迎。

宗教與和平協進會參訪本教會

2016年12月13日上午10時,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偕同協進會理事長特助開善法師、秘書長佛教陳世賢、副秘書長天主教謝蓉倩及秘書天主教侯慧群,率所屬台灣各宗教代表伊斯蘭教初雅士會長、巴哈伊教李定忠經理、天主教鮑霖神父、統一教蔡美賢秘書長、天帝教劉曉蘋秘書長、一貫道簡鳳伶、蕭昀修兩位秘書等一行共12人,蒞臨本教會位於台北市金華街的教堂參訪,受到教會領袖代表熱烈歡迎,在導覽、座談、合照、互贈禮物等活動後,結束一天愉快參訪行程。

本次參訪首先由傳道部安排兩位來自美國的傳教士林姊妹及樂姊妹,帶領參訪團在一樓大會堂唱詩歌迎賓、並介紹教會及聖殿廣場導覽,隨後參觀家譜中心、教育機構及福音研究所課堂等,再至三樓大會堂觀看「聖殿介紹」與「光照世人」影片、介紹「我的家庭故事」家譜事工及座談會等。座談會由台灣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主持,教會領袖計有台北聖殿盧訓會長、台北傳道部江耀雲會長、教會歷史專員梁世威弟兄、教育機構王榕翎弟兄、亞洲區域家譜經理蔡福安、前家譜傳教士尤黎明、現任家譜傳教士黎長老夫婦、台灣公共事務顧問王綠寶、助理主管陳全成等多人陪同。

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於會中說明此次參訪宗旨與目的,希望能藉由各宗教間不同信仰,彼此相互交流,以充分發揮宗教精神、愛好和平及彼此認識與學習,更希望各宗教共同為維繫世界和平、家庭倫理努力,發揮宗教愛心,貢獻心力。

台北聖殿盧會長也致詞表示,教會非常重視家庭倫理觀念,也非常贊同每個宗教間共同推動「愛與和平」的精神理念,這些觀點也都與救主耶穌基督,為拯救世人發揮無比愛心相吻合。教會為使祖先和家人的心連結在一起,而執行聖殿教儀,則更鞏固了家庭的力量。

台北傳道部江會長則說明,全世界目前有七萬多名傳教士,台北及高雄傳道部各約有200多名傳教士,為傳播神的美好福音而奔波於大街小巷。他們都堅決相信世間確有一位神,世人都是祂的兒女。希望傳教士們能幫助每一個人認識愛他們的天父與耶穌基督,並改變人們的生活,以獲得快樂及蒙受神的祝福。

尤黎明弟兄並於午餐時間,介紹「家譜與我的家庭故事」如何透過Family Search網頁留下紀錄,贏得與會者高度興趣及探索發問。亞洲區域蔡福安家譜經理則強調家譜的重要,及教會在全世界對家譜事工的努力與付出。不管一個人的信仰為何,當他的心轉向祖先時,總是能感受到家庭的神聖本質,那份溫柔的慈悲觸動人靈魂的深處。他說家庭的瓦解是現在進行式,年輕世代的心若轉向他們的祖先,他們和他們的家庭就會得到保護。因為經上說「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5-6 )。

台北傳道部江耀雲會長最後代表教會致贈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一幅「邁向永恆幸福之路」國畫,該畫作係一幅描繪傳道、讀經、祈禱、洗禮、證實、經聖殿、進入神的榮耀和幸福境地的山水國畫;淨耀法師則也以「宗教與和平20週年紀念特刊」一書回贈教會作紀念,由台北聖殿盧訓會長代表接受。台灣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則致詞希望爾後能彼此多交流促進更多的交誼與合作,並受邀參加明年的「宗教與和平生活營」活動。最後所有與會者在座談會場及聖殿廣場合影,結束一天美好的參訪行程,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