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台北市童軍認識宗教之旅

台北市童軍大露營,今年邁入第九次活動,由台北市教育局與童軍會規畫於暑假期間舉辦,本次主題是「青春for you 、藝趣飛young!」,希望鼓勵青少年參與戶外活動,與人際交流,促進身心健全發展。活動之一的宗教之旅讓各小隊依照提示前往不同的宗教機構學習。7月10日至13日共有五個場次,共計270人參訪台北市金華街教堂,透過活動認識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今年負責協助接待籌劃的教會領袖是梁世威弟兄,由於四年前有過一次相同的活動,這次梁弟兄仍提供經驗傳承協助籌備與接待。為了響應這三天的活動,部分支聯會也動員了許多12-13歲青少年參與服務。工作人員每日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準備妥當,以愉快的面容迎接參訪者來賓的到來。

 

參訪開始由主持人代表歡迎、說明與與示範禱告的方式,播放影片介紹教會的特色,包括:聖職的復興、家庭是最重要的組織、教堂和聖殿的不同、對全部人都開放的家譜事工等。各小隊依序進行認識或尋寶活動,參與者要通過每個關卡拿取寶箱密碼,最後全體人員一起開啟寶箱。


這四個關卡是:

一、聖殿導覽(由傳教士姊妹帶領認識耶穌基督、教會與問答)

二、傳教士的一天(請傳教士長老分享每日規律及充實的生活作息,知道本教會傳教士為何奉獻時間為主服務)

三、尋寶(基督在美洲大陸影片欣賞、大叛教、尼腓人的毀滅與金頁片、第一次異象與摩爾門經的問世)

四、家譜及家庭歷史(透過堂號認識祖先的來源、從家譜樹來練習家人稱謂、我的家庭小冊子鼓勵大家從小開始寫自己的家庭故事)

活動過程中除了傳教士的榜樣,還有來自各支聯會近百位同工一起準備與協助,信安支會顧千翔弟兄於會後與大家分享他的經驗:當領袖溫馨的介紹大會堂對我們的神聖意義後,眾人一起獻唱感謝的聖詩和作祈禱,接著我們一字一句學習祈禱稱呼天父、並表達我們內心真誠的感受、最後奉基督的名,同聲阿門結束,當下真的很奇妙,彷彿回到最初我們認識福音時的感動。在童軍小隊體驗過每個活動後,便開始集合,每雙清澈的眼睛都充滿著盼望,一直很好奇想開寶箱,最後終於大家到齊,揭開真相了,裡面放著自製的金頁片、信條、還有一本摩爾門經,藉著寶箱,讓童軍們認識摩爾門經,對神聖經文有興趣的孩子可以拿到免費的經文。顧弟兄說看到這些心理真的充滿感動。

活動中,一位參訪的領隊老師表示傳教士的一天是孩子們很好的榜樣,持續且堅定的生活態度才是最重要的精神。另一位老師則表示他很佩服教會成員們簡樸及虔敬的生活樣貌,所以他很想來認識這個看似神秘的宗教,很開心有機會進到教堂認識許多這個宗教。有好幾位小童軍異口同聲說他們四年前來過,而且他們認識今天的傳教士,令人莞爾一笑。這真的是一趟美好的學習與回憶之旅。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