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攜手傳愛  愛心不休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與華夏社會公益協會志工們愛心送溫暖

攜手傳愛 寒假愛心不休假

2016年12月20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首次與華夏社會公益協會一起合作完成「106年寒假陽光飽飽福箱」年度裝箱大事,一整天的活動假台北市北投區桃源國中活動中心進行,當天藍天白雲加上許久不見的陽光,還有學校師長與約50位現場志工們的愛心,一起為多日寒冷地的台北帶來滿滿的溫暖。

這次的合作起源於西台北支聯會公共事務議會想要將一批教會婦女們親手編織的毛帽送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因此與協會有初步的接觸,進而得知華夏社會公益協會長期致力於北台灣弱勢家庭陽光助學工程,他們真誠且實際地從工作中穩定發展,希望能長期的發展讓更多有心人找到一個窗口去貢獻自己的力量。共計有23位分別來自西台北支聯會和北台北支聯會的弟兄姊妹參與此次志工服務。

每年寒暑假前是志工及公益夥伴們團聚的時候,他們會集結眾人的力量進行「陽光飽飽福箱」的裝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年也不例外,共有30家廠商贊助民生物資,包括:麵條、白米、醬油、沙拉油、糖果餅乾等,再由志工們呼朋引伴、齊心協力到現場一起裝箱打包後配送到各個有需要的學校。當天有超過八十歲的長者,也有七、八歲的孩童,大家在短短的6小時內完成2805箱福箱,非常有效率。

協會志工在各自的工作或生活領域中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像是從食品界退休的蔡秘書長就因他的好人緣成就了很多廠商的物資捐贈,還有許多姊妹淘一起立志當志工,從六十歲做到七十歲,未曾間斷。裝箱的工作看似簡單重複,但要能在作業線上一氣呵成不塞車或斷線,你必須不停且適時地彎腰、舉重、支援、專注等,年輕人做完也是腰酸背痛,更何況是長者們,但是看到協會夥伴們都毫無怨言的埋頭苦幹,年輕人就應當見賢思齊,一起繼續努力。

裝好的福箱會透過各個學校送到有需要的學童手上,除了民生物資的支持,協會也會針對相對弱勢的家庭進行加強探訪,提供獎學金,並了解家庭需求,媒合相關社福機構提供更多具體的協助,逐年增加的物資至少可以協助一百所以上的學校。

這個專案已經堂堂邁入第11年,確實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在寒暑假期間的生活負擔,教會成員非常榮幸可以於今年參與這件有意義的工作,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持續一起奉獻愛心,幫助更多人。所謂物資有限、愛心無限,也期盼有更多年輕的生力軍可以加入這個行列。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