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支聯會」的意義 -- 從成立嘉義支聯會談起

在2016年6月26日區會大會上,由亞洲區域會長團第一諮理(副會長)黃志康長老主領,來自香港的區域七十員(基督特別見證人的區域領袖)周福全長老宣布「嘉義區會已正式成立為嘉義支聯會」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每個成員都有一個就近屬於他自己的支聯會。在一些只有較少成員的地方,教會先為他們組織區會(district),最終目標是發展成支聯會。區會或支聯會的會長團及附屬組織的同工們都是無薪給職。

2015年11月29日舉行「嘉義區會大會」時,由新上任的十二使徒(向世人做見證的耶穌基督的特別見證人),蓋瑞史帝文生長老主領,當時區會杜習程會長在主持大會時回憶道:「西元1961年以來,這是使徒第二次來拜訪嘉義教堂。今天澎湖、金門也透過衛星轉播與我們同步進行大會,這是我們以前未曾想過的發展,因此今天我們把大會主題訂為『把運用信心列為最優先的事』,相信就會有奇蹟……。」

這個奇蹟果然已來到。自2011年10月23日成立嘉義區會以來,在仲世民與康文寧二任臺中傳道部會長(傳教士的領袖),與杜習程區會會長的帶領下,及區會所有成員努力遵守耶穌基督的福音原則。這個臺灣最後一個區會「嘉義區會」,終於在2016年6月26日區會大會上,由亞洲區域會長團第一諮理(副會長)黃志康長老主領,來自香港的區域七十員(基督特別見證人的區域領袖)周福全長老宣布「嘉義區會已正式成立為嘉義支聯會」。

蕭憲宗弟兄為支聯會會長、梁明忠弟兄、黃智賢弟兄為副會長。含蓋新營以南、斗六以北共7個支、分會。蕭會長伉儷受洗後不久都曾擔任傳教士,之後在臺北聖殿締結永恆婚姻,目前經營自己的公司。兒子和大女兒也正在父親當年所服務的臺北傳道部擔任傳教士。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1853年就曾派遣傳教士來我國了解是否合宜傳教,直到1921年才奉獻我國大陸為傳道區。1955年在香港成立第一個傳道部,1956年四位首批傳教士開始來臺傳教,臺灣與香港遂成為最重要的中、港、臺傳道地區。於1976年在港、臺同時各成立第一個支聯會,代表所有華人同步成長。

教會乃依據《聖經‧舊約》以賽亞書54:2的立足點與獨特的遠見在世界各地成立支聯會。事隔四十年後,香港有六個支聯會,臺灣有十七個支聯會。這份影響力將持續帶來穩定社會安定人心的力量。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