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停辦26年耕元杯青少棒球賽重新開幕

以傳遞「深耕棒球發展、還元運動精神」為主軸的耕元盃少年棒球錦賽,起初是前台東縣長陳建年,為紀念享有東部棒球傳教士之譽的父親陳耕元先生,前省立台東高級農職學校校長(民國36~47年),所催生。

    

從一九八五至一九八九舉辦五屆之後,自一九九○起停辦達二十六年之久。去年在身為現任立法委員的女兒陳瑩手中重新啟動策辦,二○一七耕元盃青少棒賽日前在台東第一棒球場舉辦開幕式,今年有二十九隊報名參加,開幕式邀請到甫獲得世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共同為本次賽事增添熱力元素,讓球隊與現場觀眾一睹金牌選手魅力風采。

耕元盃青少棒賽大會主席陳瑩立委表示,耕元盃棒球錦標賽的舉辦,主要重視球員人格、品德,讓每個球隊藉著增加參與比賽場次,磨練小將們的球技之餘,期盼能同時觀摩其他球隊長處,學習、反思、內化,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棒球素養。

陳瑩說,台灣棒球近年在國際體壇不斷放射出耀眼光芒,回顧歷史巨輪的推手之中—陳耕元先生就是那位曾經燃燒自己,並且點燃台灣棒球熱情的火種。為孩子們的棒球夢,無私奉獻自己的不朽精神,如今在後人積極推動傳承之下,未來將永續發展、生生不息,代代輩有才人出,台灣棒球魂永遠不滅。

前台東縣長陳建年表示,在國內有許多對於運動體育充滿熱忱的有心人士,總是默默的將自己的精神與心力、甚至金錢投注在人才的培育及體育運動推廣,他的父親陳耕元先生長期獻身於基層棒球的推廣,為的就是要提升台灣運動員素質,只有培育良好的人格與運動家精神才是正途;不能只注重球場上的輸贏,這是父親在生前一直嚴格要求參賽隊伍,並且不厭其煩、諄諄教誨這些棒球小將們。主辦單位表示,二○一七耕元盃青少棒賽從九月二十八到十月一日為期四天賽事,比賽場地分別選擇在台東第二棒球場、台東縣立壘球場、台東縣立卑南國小棒球場進行。

陳建年夫婦,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友,父親陳耕元是當年嘉農出賽甲子園,榮獲全日本亞軍隊中之游擊手,現任立委的大女兒陳瑩與其子周代軒、大兒子陳科豪,二女兒陳汶秀、女婿李永駿及四位兒女均是教會成員,可謂教會在台灣標準的摩爾門世系家庭。

耕元杯青少棒球賽開幕報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OPZVQWabuI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桃園支聯會龜山支會 把英文班開到社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62411933778344&id=1513923771960495

員警傳教士幫忙換備胎 女駕駛PO網感謝

http://www.taiwanhot.net/?p=489901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