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傳道計畫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道計畫,是教會其中之一項最顯著的特色。在世界各地上百個主要城市,以及數以千計的較小社區的街道上,都可以看見摩爾門傳教士。

傳道事工是根據新約中傳教士兩人一組地服務,教導福音和奉耶穌基督的名為相信的人施洗的模式(參看例如彼得和約翰在使徒行傳中的工作)。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任何一個時刻都有五萬多名傳教士在進行傳道服務。他們大部分是年齡不超過25歲的年輕人,在全球將近350個傳道部服務。

傳教士可能是18到25歲之間的未婚男子,19歲以上的未婚女子,或是退休的夫婦。在傳道期間,他們要與一位性別相同的同伴一起從事傳道事工;但夫婦傳教士例外,他們是與配偶一同服務。未婚男子傳教兩年,而未婚女子則傳教18個月。

傳教士從教會總部接受他們的指派,他們只會獲派前往政府容許教會運作的國家。傳教士本身不會要求獲指派去那一個區域,也不會事先知道他們是否需要學習新語言。

前往獲指派的區域前,傳教士會在世界各地17個傳教士訓練中心之一,逗留一段短時間。他們在那裡學習如何有系統地和清楚地教導福音,如有需要,也會開始學習他們將要教導之人的語言。最大的訓練中心位於猶他州普柔浮,其他中心位於阿根廷、巴西、智利、 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英國、瓜地馬拉、日本、墨西哥、紐西蘭、秘魯、菲律賓、西班牙以及南韓。

男性傳教士的稱呼是「長老」,而女士的稱呼是「姊妹」。

典型的傳教士生活在上午6:30起床作個人研讀開始。其他時間用於傳道工作,包括跟進約會、探訪家庭或與街道上或其他公眾地方的人見面。傳教士在晚上10:30休息。

在世界某些地方,傳教士只會獲派往參與人道服務或其他特別的任務。這些傳教士不會傳道。

傳教士都是自願服務的,除了往返傳教地區的交通費用之外,傳教士都是自行負擔自己傳教所需的費用,而他們的服務也完全不支薪。 

傳教士在傳道期間僅能以信件與家人親友聯絡,偶爾能在特別節慶時,打電話給家人。傳教士只要是在傳道服務期間,就會避免從事娛樂、派對或其他同儕會進行的常見活動,以便能完全專注於服務事工,以及教導他人耶穌基督的福音。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