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台灣傳道 60 週年慶祝活動系列報導(一)

成立籌備委員會、家庭探索日、奉獻祈禱會

成立籌備委員會

2016年適逢福音在台灣傳播60週年,為了籌辦相關慶祝活動,在亞洲區域會長團的指示下,於2015年5月成立籌備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主席團,是由三對教會資深的夫婦所組成。他們分別是已卸任區域七十員的阮瑞昌夫婦,中台北支聯會會長梁世威夫婦,台南支聯會會長張定宗夫婦。委員會主席團成員於2015年5月17日由亞洲區域七十員關名順與周福全兩位長老按手選派。委員會為達成聖職目標,提出10個慶祝活動的草案,並將所有活動納入各支聯會2016年的行事曆之中。

4月4日-4月5日 家庭探索日                                            

這是第一個慶祝活動,由北高雄、西高雄及屏東三個台灣最南的支聯會主辦,地點位於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主題訂為「家庭探索日」,這兩天為民族掃墓節,亦是華人慎終追遠紀念祖先的重要日子,活動設計藉由鄉土特色的戲劇表演、家譜專題演講等活動內容,有系統地呈現來自祖先的傳承,並傳達凝聚家庭力量的共識。活動總召集人楊磊會長主持開幕式 ,現場有多位地方意見領袖和全台各地的聖職領袖一同與會,場面熱鬧溫馨。主辦單位貼心設計闖關遊戲、書籤等,讓大人小孩同樂。從族譜捲軸資料展示、FAMILY SEARCH網頁使用教學、「群山壯麗」及家庭影片欣賞、家譜編輯經驗座談會等活動,有系統地認識教會的家譜事工,總計兩天活動吸引超過1500 位民眾與教會成員前來參與。

5月21日 奉獻祈禱會                                                    

奉獻祈禱會是此慶祝活動的第二波,由甫卸任台北聖殿會長的何於振弟兄帶領籌備策劃,地點選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因為1959年6月1日使徒馬可.彼得生長老就是在此飯店前方的山丘上奉獻台灣為傳播福音之地。此祈禱會由區域七十員關名順長老主領,1956年第一位來台傳教之錢長老(Elder Kitchen)夫婦、各年代返鄉傳教士代表及台灣各地的成員代表等640人參與盛會。北區聯合唱詩班,在大會中獻唱「每一步都是信心」等多首旋律優美振奮人的曲子。

祈禱會由台北傳道部江耀雲會長宣讀1959年台灣奉獻祈禱文開始。1956年最初來台四位傳教士之一,已屆80歲高齡的錢長老分享並見證60年前來台的傳教經過,當年四位長老的堅持與對神堅定的信心,為台灣開啟了傳播福音的道路。

祈禱會另邀請多位返鄉傳教士輪流上台演講,見證傳教期間的磨練與成長。並播放在台傳道60週年紀念影片,描述1959年奉獻台灣的經過,1960年泰福.彭蓀會長來訪、1984年戈登.興格萊會長來台奉獻台北聖殿,及胡唯一教長翻譯第一本中文摩爾門經等珍貴歷史鏡頭。

祈禱會最後由區域七十員關名順長老勉勵所有與會成員,能秉著對神的信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目前教會在台成員已達58756人,有114處教堂及聚會所。成員均能感受到因基督而來的歡樂,因福音而幸福的收割果實。

會後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前方小山丘,舉行申請在此地點立碑紀念的說明會,由教會台灣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主持,說明奉獻紀念碑的設計圖及其象徵意涵。與會嘉賓及返鄉傳教士代表百餘人等,均懷著感恩的心,在奉獻紀念碑設計圖前依序攝影留念。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