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宗教間的關係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對各種信仰所作的努力

對不同的信仰和各種宗教之獨特貢獻表示尊重是摩爾門教義的標誌。自最早期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開始,約瑟‧斯密已強調宗教自由和寬容的原則:「我們​要求​有特權​可​依照​自己良心的指引,​崇拜​全能​的​神,​並​容許​所有​的​人​都​有​同樣​的​特權,​讓​他們​自行​選擇​​崇拜的​方式​、​處所​或​對象。」(信條1:11)。

基於同一種精神,教會的總會會長多馬‧孟蓀在總會大會──一個全球性的半年度大會──中提出邀請,以促進更多的宗教認識:「我要鼓勵教會成員,凡是能向眾人表達善意、敬意的地方,就要表達。我們生活的世界充滿了各種差異,我們可以、也應該向不同信仰的人表示尊重。」(2008年4月 總會大會講辭)後期聖徒平等地接受所有追求信仰和服務人類的篤信者。

為了強調神的愛不單止是施予某一個特定宗教,而是施予所有人,總會會長團──教會的最高管理架構──的迪特‧鄔希鐸會長說:「我們讚揚並敬重所有宗派中真誠的人們,只要他們愛神,不論他們是處在何時何地,有沒有圓滿的福音。我們滿懷感激,高聲讚揚他們的無私精神和勇氣。我們接納他們,當他們是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們天父的兒女。」(2008年4月 總會大會講辭)。

斯德哥爾摩榮譽路德會主教暨哈佛神學院榮譽教授克里斯特‧斯滕達爾為宗教認知制定了三個規則:(1)當你嘗試認識其他宗教時,你應徵詢該宗教的信徒而非其敵人;(2)不要以你的最好和別人的最差比較;(3)讓出空間去「渴求神聖的事」並向其他信仰學習。這些原則培養宗教間的互信關係,並奠定善舉的基礎。

世上屬靈和屬世的需求有賴各個信仰之間互相釋出善意和合作。他們每一個都為更多信徒作出非常有價值的貢獻。早期教會的使徒奧申‧惠尼說:「神差遣不止一個民族去完成祂偉大而奇妙的事工。後期聖徒並不能完成所有的事。這事工對任何人來說都太龐大和太艱鉅」。所以,教會成員並不將其他信仰的信徒視為敵對者或競爭者,而是共同追求美好事情的伙伴。例如,最近教會與天主教組織El Minuto de Dios 一起派發衣服予哥倫比亞2011年1月的水災和山泥傾瀉的受害者。再者,教會亦與美國伊斯蘭救濟機構合作提供食物和醫療用品予2010年1月在海地受地震影響的人。

重要的是,要明白宗教間的合作不需要教義上的妥協。雖然本教會堅持其教派的獨立和教義上的差異,但這並不會阻礙本教會與其他信仰共同作出善舉;這些努力都是建基於共同的價值觀。例如,對基督贖罪的不同詮釋不會削弱基督要我們「愛人如己」的命令。因此,我們必須要在慈善工作和教義原則上作出區別,但同時共同關懷為有需要的人。真心誠意的人不需要完全一樣的信仰來為人類同胞作偉大的服務。

以下只是少數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與其他宗教合作的例子和故事:

舉行的項目

Bishop Wester Praises Utah Visit of Cardinal George (2/26/2010)

Cardinal George Addresses Religious Freedom in Speech at BYU (2/23/2010)

Annual Interfaith Music Tribute Performed in Historic Salt Lake Tabernacle (2/22/2010)

Faiths Join for Musical Tribute in Salt Lake Tabernacle (2/9/2010)

Salt Lake Interfaith Roundtable Holds Concert on Temple Square (2/13/2007)

Archbishop Alex J. Brunett Receives Family Values Award (11/30/2010)

參與過的項目

Cathedral Celebrates 100th Anniversary; President Monson Speaks of Service Given Jointly by Two Faiths (8/10/2009)

Apostles Travel the World in Response to Growing Church Membership (9/27/2010)

2009 Parliament of World’s Religions Gathers in Melbourne (12/14/2009)

Church Represented at World Religions Conference in Kazakhstan (7/22/2009)

Tours of Religious Buildings Nurture Understanding (7/31/2008)

教會的教導

Apostle Talks Religious Freedom to Boston Youth (7/17/2010)

Believers in God Need to Work Together, Apostle Says (5/28/2008)

Respect for Diversity of Faiths (4/18/2008)

The Gospel – A Global Faith (11/1991)

God’s Love for All Mankind (2/15/1978)

Humanitarian Aid and Other Service

Church Responds to Flooding and Landslides in Colombia (1/6/2011)

Ambassador of Pakistan Thanks Church Leaders for Mormon Humanitarian Aid (9/14/2010)

Neighbors helping Neighbors (7/8/2010)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Partners with Islamic Relief USA to Send Food and Medical Supplies to Haiti (1/22/2010)

From Salt lake to Samoa, Church Extends Humanitarian Help (10/6/2009)

Mormon, Islamic Leaders Share Relief Efforts (7/29/2009)

Mormon s Aid Flood Victims in Indiana, Iowa and Wisconsin (6/17/2008)

Quilters Sew to Help Homeless Families (3/21/2007)

Mormon Youth in Houston Help Neighbors Prepare for Emergencies (10/25/2006)

Latter-day Saints Send Aid to Middle East (7/27/2006)

Muslims and Mormons Work Together to Rush Aid to Indonesia Quake Victims (5/30/2006)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