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溫暖人間 啟動傳愛

第一屆溫暖人間頒獎典禮暨陽光大衛音樂會,希望除了倡導家庭價值之外,還能肯定在各方面的服務有卓越貢獻者。

2016年8月13日於臺北金華街教堂盛大舉辦第一屆溫暖人間頒獎典禮暨陽光大衛音樂會,溫暖人間前身為吾愛吾家獎,自2004年起連續舉辦12屆,當天也有多位歷屆得獎人蒞臨現場共襄盛舉。本年度擴大為溫暖人間頒獎典禮,希望除了倡導家庭價值之外,還能肯定在各方面的服務有卓越貢獻者。獲獎者包括:同仁仁愛之家董事長林金立先生(吾愛吾家獎)、百歲人瑞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先生(春風化雨獎)、現任葛萊美獎全美獨立音樂獎評審的蕭青陽先生(勇者無懼獎)。

亞洲區域七十員關名順長老於開場時表示教會一直致力於教導福音並和良善的人一起努力愛護家庭、勇敢前進,透過這個頒獎典禮,希望彼此學習美好的榜樣並相互鼓勵。

吾愛吾家獎得獎人林金立先生自年輕時就想做與人群有關的工作,致力於服務的革命與創新,希望推動更人性化的高齡照護與醫療,鼓勵年長者自立、提升日常生活功能(零約束、零尿布、零臥床);他也幫助員工體驗與同理年長者的心,創造一個彼此支持的工作環境,他感謝全心照顧家庭的妻子及女兒,讓他專注與精進於工作中。

春風化雨獎得獎人趙慕鶴先生高齡105歲,曾任教於高雄女師、師範大學,作育無數英才,當天由其受教於老師50多年的學生葉水蓉女士代表領獎,這份師生情誼堪稱是春風化雨的楷模,趙老師不只是復興了失傳已久的鳥蟲體書法(每一筆畫都是一隻鳥,其作品還獲大英圖書館收藏);他也用實際的行動教導學生做人做事,像是:為學校建築監工不收錢、將獲得眼角膜捐贈的機會讓給年輕人、奉行母親的教導等,確實是學生品行的生活導師。

勇者無懼獎得獎人蕭青陽先生勇於做自己、深受朋友喜愛,他表示很喜歡這個獎座的造型,上面有父親、母親、和兩個小孩,回去還可以為自己的家塑上第3個成員,很有愛的感覺。他常說自己是扛著十八歲的夢想在前進,以不害怕就是夢想不夠大為座右銘來激勵自己。鼓勵大家可以發揮影響力讓身邊的人獲得快樂。

頒獎典禮之後,是榮獲美國偶像第七屆亞軍得主陽光大衛特別跨海來台所帶來的音樂響宴,因為旅途奔波,當日他的身體極度不適,幾乎無法發聲,但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及渴望,他還是堅持上台為期待許久的來賓演唱多首歌曲,每首歌都有他的背景故事及想傳達的信息,大衛強忍不適來演唱讓著實令人不捨,但美妙動人的樂章也讓人捨不得離開,因此現場觀眾都大聲一起合唱來減輕他的負擔,也感動於他對天父的信心與見證,就像他所說的每個人都可以在這些歌中找到自己的位子。

最後,大衛帶來令人驚豔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來賓獻上如雷的掌聲,讓整場大會充滿溫馨與力量。大會至此圓滿落幕,也希望這份愛開始啟動後,能繼續傳遞下去,永不停息。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