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當我們踢在一起

時值世大運期間,106年8月24日(四)上午10時30分至12時,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United State Men's National Collegiate Soccer Team)隊職員共27人與新竹縣中小學足球聯隊30人於新竹縣體育場中央草皮進行足球友誼賽及交流。縣政府教育處劉明超處長表示,值此盛會,適逢世大運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蒞臨竹縣進行,特別安排進行本次國際體育交流活動。

交流活動,與會貴賓分別有新竹縣長邱鏡淳、教育處長劉明超、新竹縣體育會陳見賢理事長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新竹支聯會蔡豐丞會長、范村生會長、公共事務助理主管黎秋杏女士及台灣公共事務張衛國主管等人共同參與。期間,邱鏡淳縣長更代表新竹縣,致贈世大運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隊職員人手一隻本縣吉祥物五色鳥玩偶。美方足球隊也特地準備了T-Shirt致贈縣長、秘書長、教育處長及新竹縣中小學足球聯隊的隊員。

 

邱縣長致詞表示對美國隊的歡迎與感謝,參與友誼賽的小朋友與家長亦興奮與期待這次的交流,對於有機會能獲得國際選手的指導感到相當珍惜,小球員們也留下了難忘的經驗。邱縣長期許透過球技之相互交流,得以提供本縣優質選手追夢動能,進而提昇本縣足球運動之競技發展。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由總教練Brandon Gilliam 布萊登·基里廉帶隊,應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之邀到台灣參加比賽,此行除了參加世大運足球賽外,另於比賽空檔時間拜訪北部地區中小學、家扶中心等青少年,與許多足球同好互相切磋。

這支足球隊的21位隊員中有20位曾暫停學業及踢球在世界各地為教會傳教兩年,球隊四位職員含總教練、兩位助理教練及總經理亦是,此球隊來自美國楊百翰大學,該校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有,球隊平日除了練習與課業外,他們也熱心公益,經常教小孩踢球、與青少年分享運動及人生經驗、醫院及收容所廚房服務等。

此次美國代表隊與竹縣中小學足球聯隊交誼活動亦由教會新竹地區公共事務主辦,並協調美方足球隊隊員各項交通接送及翻譯服務,亦安排在新竹地區傳教服務的外籍傳教士協助翻譯工作,使交誼活動順利進行。

補充資料: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含21 名球員,1名總教練,2名助理教練,1名總經理,1名媒體關係及1名治療師)共27人

新竹縣中小學足球聯隊30人(含博愛國中15人、康乃爾小學4人、六家國小2人、興隆國小4人、北平國小3人、山崎國小1人、新港國小1人)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