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神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稱傳統基督教所指的三位一體為神格。雖然父,子和聖靈這些字詞均為後期聖徒和其他基督徒使用,但後期聖徒對神格的三位成員的理解顯著與傳統基督教不同。

父神

在教會裏,神通常稱為天父,因為祂是所有人類靈體之父,照著祂的形象創造(創世記1:27)。這是一個恰當的稱謂去形容一個善良和公正,全知和全能的神。摩爾門相信祂有像人的身體,卻是不朽和完美。天父提供「救恩計畫」,允許每個人能與他的家人住在祂的身邊,同享永恆。事實上,這是祂的事工——促成祂的兒女的不死和永生。

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核心,教會承載了祂的名字。每個在家中的禱告,及每個在教堂的講道皆奉耶穌基督之名結束。每週崇拜聚會上領受的聖餐(聖體),其意義就是祂贖罪的象徵。後期聖徒完全接受在新約記載的耶穌基督之出生、生平、使命、死亡和復活。祂就像祂的父一樣,擁有身體——就是那個在祂復活後,走出墓穴,邀請祂的門徒「摸……〔及〕看」的同一個身體。

作為世上唯一完美的人,耶穌的生活為所有人建立榜樣。由於人類的缺陷,基督的贖罪犧牲為願意悔改的人付出罪的代價。祂的犧牲也讓全人類復活成為不朽。祂是救主,且在將來的時間會是審判者。

聖靈

教會成員相信聖靈是個靈體的人,沒有骨肉身體。聖靈的特別使命,就是要為父與子作證,揭示真理,安慰和聖化。祂是一個神聖的指導員和教師。

後期聖徒相信聖靈可以啟發和影響正義且善於接受提示的人民。此外,聖靈的「恩賜」是一項特權,就是當我們遵守神的誡命時,便會一直有聖靈與我們同在。聖靈的恩賜是在教會成員接受洗禮之後,由聖職持有人將雙手放在受洗者頭上,賜給他(她)「接受聖靈」的祝福。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