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簽名活動03-min.jpg
新聞發布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以球會友公益活動(南台北家扶中心)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一行27人,於8月26日,由楊百翰大學男子足球隊總教練布萊登・基里廉(Brandon Gilliam)帶隊訪問台北市道南足球場,與南台北家扶中心48位服務對象家庭的孩子,舉行足球教學公益活動,受到家扶中心全體教職員及孩子們的熱烈歡迎,活動後孩子們均興高采烈地與高大的足球隊哥哥們合影留念,並獲贈送精美T恤與球員簽名足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與滿足。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與南台北家扶中心以球會友公益活動

位於美國猶他州普柔浮的楊百翰大學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擁有的學校。楊百翰大學也提供眾多運動項目,這些運動項目也讓許多運動員在畢業之後也能繼續在職業運動中發展。學校的師生絕多數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及返鄉傳教士,本次球隊中的成員也是一樣,全隊27人包含21位球員,及6位職員,其中就有24人曾經代表教會在各地擔任傳教士

 

球隊平時除了課業、練習和比賽之外,他們常常利用閒暇時間從事公益活動,如教小孩踢球、與青少年分享運動及人生經驗、醫院及收容所廚房服務等等。因此這次除了參加世大運賽事以外,球隊也藉此機會與台灣的教會成員交誼,並且在教會領袖及成員協助下安排服務非成員團體參加公益活動。

這是第三場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策劃安排的公益活動,亦經由教會成員居中協調,由此次美國男子國家足球隊和教會與南台北家扶中心合作,邀請家扶中心服務對象家庭的孩子(從小二至大三生都有)在道南足球場舉行免費足球教學活動。希望藉此活動提升孩子對足球的熱情、學習基本足球技巧及促進身體健康。

當天,家扶中心帶領著大部份的小學生及青少年相當有秩序地集合,依照解說計畫與分組,當看到代表隊準時到來,大家皆起身向前歡迎,表現出台灣人民靦腆的熱情。與這一群來自美國楊百翰大學年輕熱情又氣質非凡的國家代表隊相處一下午的孩子與在一旁陪伴的大人,皆感受到選手們對所有參與者的平易和善,一改足球隊常給人的強悍形象,或許因為選手皆為教友且幾乎都是返鄉傳教士,基督的愛與聖靈充滿在偌大的足球場,刺眼酷熱的午後陽光不再令人怯步,所有人熱情愉悅地奔馳遊戲在大草原上,也讓不曾接觸過足球的大人小孩都專注在每一個活動中。

後期聖徒志工負責將遊戲的挑戰規則作即時翻譯,加上選手們生動的身體語言,使彼此零距離地進行看似簡單卻需要快速判斷、腳眼協調的反射動作,難怪一顆球吸引活動中的每一個人的專注力,活動設計有從球與身體接觸遊戲開始到踢球射門的幼兒組、圍圓想辦法不讓球落地到奔馳追球的青少年組和已有足球經驗的教練團技術組。

活動最後由家扶中心陳主任代表所有體驗者致贈教會感謝狀,教會公共事務部門臺灣助理主管陳全成弟兄代表接受,結束時,並請足球選手代表教會送每一位參與者一個簽名足球和當場簽名的球衣。一連串的公益活動讓這些球隊隊員也重溫傳教時與人接觸的經驗,用一顆球傳達神的愛與美好的榜樣,也將他們所熱愛的足球運動留在這些孩子的心中。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