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聖殿婚姻

教會的成員相信在聖殿中舉行的婚姻是得到「印證」的,即是蒙祝福可以持續到永恆。有意識並充滿愛的家庭單位能延續至死亡以後,而當中的婚姻夥伴關係及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能保持完好的概念,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的核心信仰。

當一對夫婦在聖殿結婚並印證,他們隨後生下來的任何孩子都自動在出生時印證給父母。 假如孩子是在父母印證前出生的,他們可以在以後於聖殿中印證給父母。 領養的孩子也有機會印證給養父母。

永恆家庭的概念出自經文和現代的啓示。 例如,新約的馬太福音16:19記載耶穌基督對使徒彼得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教會視「捆綁」等同於「印證」的意思。

根據在2000年洛杉磯時報一篇文章所引述的研究表示:「在這個離婚普遍的時代,摩爾門聖殿婚姻是為了持續下去而建立的。」這些婚姻只有6個百分比的離婚率。另一項在1993年Demography Magazine發表的研究則提出結論,在教會聖殿結婚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是美國人中最不可能離婚的人。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