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師生來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學生由胡國楨神父帶領參訪本教會

2016年5月22日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學生由胡國楨神父帶領參訪本教會,該神學院是天主教在台灣唯一的一所神學院,直接隸屬於梵蒂岡,且參訪的學生大部分已為神父或修女,此參訪為其宗教交談課程的一部分。

參訪前一天,台灣公共事務助理主管陳全成弟兄和教會教育機構協調員王榕翎弟兄先行前往該神學院為他們介紹本教會,之後他們才來實地參訪,並參加中台北支聯會信安支會的聚會。

此次前來參訪的有來自不同國籍的師生共31人。他們先參加了信安支會的聖餐聚會和主日學,然後由一群台北傳道部的導覽姊妹們帶領他們參觀教堂,最後舉行綜合座談。

綜合座談由中台北支聯會王名儒會長主領,信安支會提供很多的協助工作,參與座談的還有王榕翎弟兄、台北傳道部江耀雲會長、傳教士羅長老與李長老、台北聖殿第二諮理蕭信東會長、公共事務顧問陳彥豪弟兄,和介紹Family Search的邱淑敏姊妹。座談會開始時先播放介紹聖殿的影片,然後由教會代表回覆訪客的問題,幫助訪客認識本教會,也透過自然的互動建立友誼。主持人張衛國弟兄獲得他們的欣然同意,大家互稱弟兄姊妹。

通常公共事務活動當中,我們不會傳教,但是如果他們想要了解教義,我們就可以適當說明。此次座談會中傳教士長老為訪客回答有關先知的問題時,堅定地說出他們相信的真理,介紹了約瑟.斯密先知及第一次異象,並請他們閱讀摩爾門經中相關的記載,說明摩爾門經是我們宗教的拱心石。

感謝邱姊妹協助介紹Family Search網站。其中有一位神父離開時提到他曾做了一些家譜,所以對於該網站很有興趣,當場他也註冊了Family Search,並表示想到家譜中心進一步了解。還有一位修女也問了有關為死人洗禮的教義和經文,並談到看到聖殿給她的感受。

訪客離開時表示收穫豐富,很感謝教會的接待,使雙方完成一次圓滿的交流。教會也致贈訪客認識本教會特色的禮物,包含使家庭快樂的三個方法、家可成為人間天堂貼紙、家庭文告、活著的基督、聖殿特刊、摩爾門經及鞏固青年等。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