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日1.jpg
新聞發布

農家樂服務日

2017年11月11日嘉義支聯會舉辦「男女青年服務日」活動,參加人員先行齊聚至太保教堂,本次活動由支聯會會長團第一諮理梁明忠會長主領,由男青年會長黃國源弟兄主持,向大家說明活動內容後,接續由男青年蔡凱安弟兄為服務日做禱告,禱告完畢,隨即至服務地點。

 

第一個服務項目,是幫助農民採收辣椒,因為參與人員大多數都是第一次採摘,都缺乏經驗,擔心破壞農民辛苦栽植的農作物,則由太保分會的江林素梅姊妹,先向參加人員說明如何選擇成熟以及如何採摘辣椒後,大家便興致勃勃地踏進辣椒園中,仔細地尋找適合採摘的辣椒;在採摘過程中,大家交頭接耳,並互相觀察彼此採摘的質量,也在辣椒園中發現很多昆蟲,甚至還有蟾蜍,大家採摘的過程都非常興奮,經過一小時的努力,將採摘完的辣椒集中,經過農民篩選後,將保留能銷售的質量,其餘的則開放由參加人員挑選後攜返。

採摘完辣椒並稍做休息後,大家懷著愉快的心情,徒步前往第二個服務地點,幫助採收青草(製作青草茶的原料),男女青年在未經講解青草的樣貌之前,都以為青草只是路邊一般的雜草,經由認識青草之後,大家又多了一樣新的知識。經過江林素梅姊妹講解如何採收青草後,男女青年們便迫不及待地戴手套、持鐮刀,小心翼翼地採收青草,在採收過程中,江姊妹也講解著農民種植農作物的辛勞,也讓參與人員能瞭解到農民的辛苦之處。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僅運用短短數十分鐘,就幫忙採收完畢,相當於農民好幾日的工作量,讓參加人員都充滿了成就感。

在服務日的活動,讓男女青年深刻體會到「你必汗流滿面才得餬口⋯⋯」(創世紀3:19)的真義,藉著此次的服務日,也讓男女青年彼此鞏固,並增進情誼。 結束服務後,由江姊妹駕駛小貨車,乘載參與人員,行駛在一望無際的甘蔗園中,讓大家親近大自然,還能近距離觀望白鷺鷥,也看到農民駕駛耕耘機鬆土的過程,途中一行人說說笑笑,為服務日劃下圓滿的句點。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