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履歷

迪特‧鄔希鐸長老

迪特‧鄔希鐸長老在2008年2月3日蒙召喚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的第二諮理。他於2004年10月2日獲支持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他自1994年4月開始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並自2002年8月起擔任七十員會長團成員,直到蒙召喚為十二使徒為止。

鄔希鐸長老於1940年11月6日在當時的捷克的馬里契奧斯楚出生,父母是卡爾‧鄔希鐸和海迪嘉‧鄔希鐸。他從小在德國茨維考長大,家人於1947年在該地加入教會。

他原本主修工程,後來在德國科隆攻讀企業管理,繼而在瑞士洛桑攻讀國際管理。鄔希鐸長老於1959年加入德國空軍,在德州大泉取得飛行執照,並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接受戰鬥機飛行訓練。

鄔希鐸長老於1965年加入德國漢沙航空公司擔任飛行員,從1970年到1996年擔任客機機長,駕駛過各種不同的飛機,結束飛行生涯時擔任波音747客機駕駛員。他擔任過數個主管職務,包括漢莎航空公司飛行員學校校長、機艙服務主任,以及駕駛艙人員主管。他蒙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時,在德國漢沙航空公司裡擔任航運部資深副總裁和首席駕駛員,也是國際空運協會(IATA)航運委員會主席。他還擔任過數個政府和企業執行委員會的委員。

鄔希鐸長老於1962年12月14日與海荷瑞‧瑞希結婚,兩人育有兩名子女,有六名孫子女。鄔希鐸長老蒙召喚為使徒後,便與鄔希鐸姊妹定居美國。
 
鄔希鐸長老夫婦熱愛旅行,他們的足跡已遍及大半個地球。他們喜歡健行、古典樂,與兒女和孫子女們相聚。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