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參訪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

繼去年(105年)12月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各宗教代表來訪本教會後,5月2日(二)下午三點,本教會台灣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及助理主管陳全成弟兄偕同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所屬各宗教團體代表近20人,共同參觀訪問了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39號的「天主教主教團總部」,受到總主教洪山川、祕書長陳科神父及負責宗教交談的鮑霖神父等熱情接待,並參觀天主教亞洲真理電台、出版社與其他相關設施等,會後並與各宗教代表座談及交換意見,結束半天愉快的參訪行程。與會人士均收穫良多,對促進台灣地區各宗教間交流與團結,達成頗多共識,並對於洪總主教全程親自參與和熱忱接待表達感謝。

台灣區主教團洪山川總主教,代表教區同仁歡迎各宗教代表團,並勉勵各宗教間應互相參訪與溝通,以促進各宗教間的團結與進步。例如梵蒂岡天主教秘書處,近年即來台參訪道教保安宮、佛教佛光山等道觀及寺廟,均能達成共識,共同探討尋找真理之路,了解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對促進宗教交談,及家庭和諧頗多貢獻。洪總主教表示,雖然天主教在台灣地區教友會眾不及台灣總人口1﹪,但宗教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不容小覷,就如同蘋果的種籽粒一樣,會繁衍出數不盡的蘋果。

 

主教團祕書長陳科神父接著簡報天主教的組織架構,介紹「神父」「主教」「教宗」名稱及關係、在台灣各教區的分布與望彌撒聖事等儀式,並強調望彌撒聖事是天主教最寶貴的事。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釋淨耀法師在座談中,也勉勵大家要了解並認識宗教的真正本質,在人的身心靈各方面都要均衡合一,讓個人有健康,家庭有平安,進而關懷社會安寧。他表示佛教在每年五月份均盛大舉辦浴佛節及慶祝大會,今年起他更想仿傚聖誕節擴大成為全民的節日,歡迎各宗教團體代表,蒞臨共襄盛舉,一起追求社會的和諧與愛心。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樂意扮起宗教交流的橋樑,促進宗教團體間相互和平共處。釋淨耀法師表示,宗教交流不是試圖說服對方,改信自己的宗教,而是希望大家能彼此認識,相互溝通與協調,共同為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平,而多盡一份心力與服務。像近來相關立法可能危害家庭制度等事件,就非常需要宗教界團結合作發聲,發揮宗教界的淨化力量。

張衛國弟兄和陳全成弟兄亦代表教會參與座談,表達大家都是神的兒女,宗教應是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的重要支柱,很高興能夠參與宗教間的參訪交流,大家共盡社會公益的力量。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