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再現復活奇蹟《神的羔羊Lamb of God》音樂劇演出

2018年5月19日由北台北支聯會主辦的《神的羔羊》音樂劇於台北市金華街教堂進行首次的中文演出,當天連演兩場,皆座無虛席,可謂非常成功。這是一齣非常感人的神劇,內容生動地再現耶穌基督塵世使命最後七天的精彩故事,《神的羔羊》完全透過音樂來敘事,為基督受難的故事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獨特視角,使用的創作素材為新約聖經中的福音書,用歌劇結合投影、旁白、合唱團、獨唱、大小提琴、豎琴、設計等各種藝術綜合而成,像是大提琴渾厚的琴音,配合小提琴柔美琴韻,溫柔中帶剛強,和諧中蘊內涵,整齣歌劇氣勢磅薄,靈性感人。

          

這部由羅伯・加德納(Rob Gardner)創作的神劇,從2010年倫敦交響樂團首演後陸續在世界各地啓發成千上萬的聽眾。作曲家用音樂描繪了耶穌基督在世上的最後幾天,從祂使拉撒路復活,到祂被拘捕、虐待、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在最後榮耀的復活。這些故事由那些愛祂並曾與祂同行的人娓娓道來,這些人是彼得、約翰、多馬、馬大、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祂的母親馬利亞。

這次演出由即將返鄉的淡水傳教士王國臨(Brayden Walters)長老的策畫編導,及所有演出者的無私奉獻與犧牲,幾乎所有的參與者,不論是專業或業餘的演奏家,都是自願奉獻無數的時間和才能,因為他們的「犧牲」才能令數以千計的成員與非成員得以享受如此豐盛的宴席與果實。《神的羔羊》音樂劇演出所有參與者犧牲個人時間練唱及準備,這樣的犧牲為我們帶來希望和動力。

這場演出透過音樂及故事的藝術呈現,讓參與者都為之感動,甚至是願意參與演出的練習。因為他們相信這訊息的力量會為自己和許多人的生命,帶來光和希望。

    

這其中不只是台上的演出者,還有許多幕後翻譯、聯繫、招待、宣傳、服裝等繁雜事宜,都在所有人合一的信念中,按著聖靈的引導帶領,成功的將救主耶穌基督為全人類「犧牲」救贖的偉大人格及情操透過演出傳遞給所有參與者,值得我們放在心中再三咀嚼與回味,思考每個人的人生目的。

所有參與者也衷心期望未來每一年都能有機會飽享這樣的感動,並與更多人分享這份快樂的的福音。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