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十二使徒定額組

從前的十二人之中有一人為稅吏,亦有幾個是在加利利海謀生的漁民。當他們蒙召喚去服務時,他們奉獻自己成為召喚他們之人的見證人,向世人作見證。

他們是十二位擔任領袖的門徒,或「使徒」,在約兩千年前蒙耶穌基督所揀選。

今日負起這稱呼的人都來自不同行業,包括法律界、商界、醫學界、學術界和司法界。當他們蒙召喚時,他們放下自己各自的職業,用全部時間去作基督的見證人。

他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

近代的十二使徒定額組於1835年組織起來,是耶穌基督所建立的教會確實在地面上復興的一個例子。

十二使徒定額組是教會裡第二高的管理單位,其成員在總會會長團指導下服務。總會會長團是一個由一位會長和兩位諮理所組成的三人管理單位。

除了為耶穌基督之名向世人作特別見證人這一主要責任外,使徒也負有重大的行政責任,以看顧此遍及全球的教會的穩定進步和發展。

就像古代的使徒會奉差遣到世界各地,今日的使徒亦會去到世界不同地方去鞏固和鼓勵教會成員、建立新的聚會單位和主領教會事務。這表示有時他們會會見國家領袖,與其協商,以尋求許可在某個國家中建立教會。

現任的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為:

培道‧潘會長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培道‧潘會長於2008年2月3日蒙按手選派到此一職位。在此之前,他從1994年6月5日起擔任十二使徒定額組代理會長。在成為代理會長之前,他於1970年4月9日蒙按立為使徒,成為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在此之前,他擔任十二使徒定額組助理有將近九年的時間。

身為專業教育工作者,他的職涯經歷包括:教會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監督,以及百翰‧楊大學行政議會成員。

他曾在韋伯學院求學,之後在猶他州立大學取得理工學士及碩士學位,並且在百翰‧楊大學取得教育行政博士學位。

潘會長於1924年9月10日在猶他州百翰市出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在太平洋戰區擔任轟炸機飛行員。

潘會長曾擔任新英格蘭傳道部會長。他曾執筆寫過幾本著作,也曾出版一些作品。他是藝術家,尤其擅長創作有關鳥類的作品。他和唐娜‧斯密結婚,兩人育有10名子女。

多馬‧貝利長老

多馬‧貝利長老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他於1974年4月6日蒙召喚到目前的教會職位,之前他自1972年起擔任十二使徒助理。

貝利長老在教會的服務始於1942年到美國北部諸州傳教,之後在太平洋地區的海軍陸戰隊服役兩年。接下來他在教會裡擔任的職務包括愛達荷州路厄斯頓的主教團諮理,加州薩克拉門托的支聯會會長團諮理,紐約支聯會高級諮議,以及波士頓支聯會會長。

他於1922年8月5日在猶他州洛干出生,父母是萊斯里‧貝利和蘿拉‧貝利。他於1949年在猶他州立大學獲得財經學士學位,並在該校攻讀研究所。他過去在職場上從事的是零售業,並先後在愛達荷州、加州、紐約州和麻薩諸塞州擔任公司的副總裁和財務主管。

他於1947年7月18日在洛干聖殿與來自猶他州海德公園市的維吉尼亞‧李結婚,她於1974年12月14日過世,兩人育有二女一子。

貝利長老後來與芭芭拉‧戴頓於1976年4月28日在鹽湖聖殿結婚。

羅素‧納爾遜長老

羅素‧納爾遜長老於1984年4月7日蒙召喚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成員。

納爾遜長老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外科醫師及醫學研究人員。他自猶他大學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分別在1945年和1947年),也是斐陶斐榮譽學術學會(Honor Society Phi Beta Kappa)以及阿拉法‧俄梅戛‧阿拉法醫學榮譽學會(Alpha Omega Alpha)的會員。他曾在波士頓的麻州總院及明尼蘇達大學擔任外科住院醫師,並於1954年獲得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學位。他亦於1970年獲得百翰‧楊大學自然科學博士榮譽學位,1989年獲得猶他州立大學醫學博士榮譽學位,1994年獲得舒學院人文學博士榮譽學位。

專業領域方面,他曾經擔任猶他大學外科研究教授、胸腔外科住院醫師主任,以及鹽湖城後期聖徒醫院胸腔外科主任。

納爾遜長老著作甚豐,包括與人合著醫學教科書。在他蒙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之前,曾走訪全美各地和世界許多國家,發表專業演說;在其專業領域上亦獲頒多項榮譽獎項,包括猶他大學傑出校友獎、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金心獎(Heart of Gold Award);此外也曾因在國際間的服務而接受美國心臟協會表揚,以及獲頒美國成就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Achievement)的金盤獎(Golden Plate Award)。他也曾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三所大學頒贈的榮譽教授頭銜。

納爾遜博士曾經擔任血管外科學會(Society for Vascular Surgery)理事長、美國胸腔外科醫學委員會(American Board of Thoracic Surgery)委員、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外科委員會(Council on Cardiovascular Surgery)主席,以及猶他州立醫學協會(Utah State Medical Association)理事長。

他已獲列入世界名人錄(Who’s Who in the World)、美國名人錄(Who’s Who in America)以及宗教名人錄(Who’s Who in Religion)。

納爾遜長老在教會裡擔任過許多職務:1964年起擔任邦尼維支聯會會長,1971年6月蒙召喚為總會主日學會長。蒙召進入十二使徒定額組之前,他奉派擔任猶他州肯恩地區的地區代表,在此之前他是百翰‧楊大學地區的地區代表。

納爾遜長老於1924年9月9日出生,父母是馬里安‧納爾遜和愛娜‧納爾遜。他和已逝的前妻丹柔‧懷特育有10個子女。納爾遜姊妹於2005年2月過世,納爾遜長老於2006年4月與溫蒂‧華生結婚。

達林‧鄔克司長老

達林‧鄔克司長老自1984年5月起擔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至今。

他生於1932年,在猶他州普柔浮出生、長大。他和已故的妻子瓊恩‧鄔克司育有六名子女,他的第一任妻子於1998年7月21日過世後,他於2000年8月25日與蔻絲汀‧麥克蔓在鹽湖聖殿結婚。

鄔克司長老畢業於百翰‧楊大學(1954年)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1957年)。他曾在芝加哥執業當律師和法學教授。他自1971年至1980年間擔任百翰‧楊大學校長,於1980年起擔任猶他州高等法院法官,直到1984年因接受使徒的召喚而請辭。

他曾擔任許多企業,教育、慈善組織委員會的幹部或委員。他曾獨自撰寫或與人合著許多有關宗教和法學的書籍和文章。

羅素‧培勒長老

培勒長老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的一員。他自1985年10月6日起擔任使徒,旅行至世界各地給予教會成員教導,並指導全球性教會每日的例行事務。

他於1928年10月8日在猶他州鹽湖城出生,父母是密文‧培勒和潔蘿婷‧培勒。他曾就讀於猶他大學。

年輕時曾在英國傳道,期間擔任過傳道部會長團諮理。他也擔任過兩任主教。

1974年他蒙召喚為加拿大多倫多傳道部會長,1976年4月他在此職務任內蒙召喚到七十員第一定額組。身為七十員,他負責督導和訓練在他受指派的地理區域內的領袖。之後,他從1980年2月到1985年10月擔任七十員會長團成員,負責督導教會各個七十員定額組。他所服務的職務大多為傳道事工。

培勒長老在蒙召喚為全職的教會領袖之前,在汽車業、房地產及投資業都有所成就,也在許多教會和民間的委員會和理事會服務過。

他於1951年8月28日在鹽湖聖殿與芭芭拉‧鮑文結婚,他們育有二子五女。

李察‧司考德長老

李察‧司考德長老於1988年10月1日獲支持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使徒。他於1977年4月2日蒙召喚為七十員第一定額組成員,並從1983年10月1日起擔任該定額組會長團成員,直到接受目前的召喚為止。

他於1928年11月7日在愛達荷州波卡特洛出生,父母是肯尼斯‧司考德和瑪麗‧司考德。五歲時,因父親任職於美國農業部,因此隨父母遷居華盛頓特區,後來他的父親成為美國農業部副部長。

司考德長老畢業於喬治華盛頓大學,主修機械工程;在烏拉圭傳教後,繼續於田納西州橡樹嶺完成核子工程學的碩士課程。1953年到1965年間,他擔任海曼‧雷渥弗海軍上將的直隸部屬,負責督導各式海上及陸地能源廠核燃料的研發工作。司考德長老於2008年獲頒百翰‧楊大學榮譽基督徒服務博士學位。

他於1965年到1969年間主領位於阿根廷哥多華的北阿根廷傳道部。返鄉之後,擔任數家核能源企業的私人顧問。

蒙召擔任七十員之前,他擔任過烏拉圭、巴拉圭、南北加州、維珍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等地的地區代表。

司考德長老深愛天父和祂的愛子,以及天父所有的兒女。他的興趣廣博,深愛美麗的大自然,

並且蒙福能娶才華洋溢的琴妮‧瓦特金為妻,他們於1953年7月16日在曼泰聖殿印證。司考德姊妹已於1995年5月15日辭世。他們兩人育有7名子女。

羅拔‧海爾斯長老

羅拔‧海爾斯長老於1994年4月2日獲支持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

海爾斯長老於1975年4月4日蒙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先後擔任十二使徒定額組助理和七十員第一定額組成員。他自1985年4月起擔任本教會的總主教,直到蒙召喚進入十二使徒定額組為止。

他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之前曾擔任地區代表五年。之前他擔任過分會會長、主教、高級諮議和支聯會會長團諮理。他在1970年代後期擔任英國倫敦傳道部會長,亦擔任過總會主日學會長團第一諮理。

海爾斯長老蒙召喚為教會全職服務之前,在企業界的成就卓著,曾於美國三家大公司的主管階層任職。

海爾斯長老生於紐約市,從猶他大學畢業後,獲得哈佛大學的企業管理碩士學位。他曾在美國空軍服役,擔任噴射戰鬥機飛行員。

他與瑪莉‧克蘭多結婚,兩人育有二子。

傑佛瑞‧賀倫長老

傑佛瑞‧賀倫長老於1994年6月23日蒙按立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賀倫長老蒙得此一召喚時,為七十員第一定額組成員,他於1989年4月1日蒙召喚到該定額組。

從1980年到1989年蒙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的這段期間,傑佛瑞‧賀倫是百翰‧楊大學猶他州普柔浮校本部的第九任校長。他曾擔任教會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以及百翰‧楊大學宗教教育學院院長。

賀倫長老是猶他州聖喬治人,曾就讀狄克西中學和狄克西學院。在那段求學歲月,他擔任學生領袖,也是校隊的運動選手。他自百翰‧楊大學獲得英語學士及宗教教育碩士學位,繼而於耶魯大學獲得美國研究的碩士及博士學位。

賀倫長老蒙召喚為教會全職服務之前,積極獻身於教育事業。他曾擔任美國獨立院校校長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residents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會長、全國獨立院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理事會理事,及全國院校體育協會(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s)校長委員會委員。他致力於促進基督徒與猶太教徒之間的了解,因此榮獲聖約之子會(B'Nai B'rith)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頒發的自由火炬獎(Torch of Liberty)。賀倫長老曾參與一些民間及企業相關機構的管理委員會,且獲頒美國男童軍最高榮譽的「傑出童軍鷹級獎章」。他寫過八本書,其中一本由他與妻子派翠莎共同執筆。

賀倫長老生於1940年12月3日,父母是法蘭克‧賀倫和愛麗絲‧賀倫。他於1963年與派翠莎‧泰利結婚,兩人育有3名子女。

大衛‧貝納長老

大衛‧貝納長老於2004年10月7日蒙按立及按手選派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貝納長老在進入十二使徒定額組之前,曾擔任區域七十員、區域持有權柄七十員、地區代表、兩任支聯會會長,以及一任主教。

貝納長老於1952年6月15日生於加州奧克蘭。他在德國南部傳教之後就讀於百翰‧楊大學,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繼而在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獲得組織行為學博士學位。

貝納長老完成學業後,先後在德州科技大學和阿肯色大學擔任企業管理教授;之後從1997年到2004年出任百翰‧楊大學愛達荷分校(即以前的瑞克斯學院)校長。

貝納長老於1975年3月20日與蘇珊‧凱‧羅賓森在鹽湖聖殿結婚,兩人育有三個兒子。

昆丁‧柯克長老

昆丁‧柯克長老於2007年10月6日獲支持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他於1996年四月蒙召喚到七十員第二定額組服務,繼而到七十員第一定額組,再到七十員會長團。

他在擔任七十員期間,曾在菲律賓區域會長團服務,也曾擔任教會太平洋群島區域及北美西北部區域會長,和教會傳道部門的執行主管。

當他接受召喚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的時候,正擔任薩特醫療集團(Sutter Health System)的副主席,之前曾擔任加州醫療保健集團(California Healthcare System)的總裁及執行長。在那之前,他從事商業法領域的工作,是舊金山灣區域法律事務所的經營合夥人,也擔任過幾間牟利和非牟利事業的董事。

他在教會中擔任過主教、加州舊金山支聯會會長和諮理,以及北美西部區域的地區代表和區域持有權柄人員。他年輕的時候在英國傳道部傳教。

他在猶他州洛干出生、長大,在猶他州立大學獲得政治學學士學位,後在史丹佛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

他於1962年11月30日與瑪麗‧賈迪結婚,兩人育有3名子女。

[標題]昆丁‧柯克長老,十二使徒定額組

陶德‧克里斯多長老

陶德‧克理斯多長老於2008年4月5日蒙召喚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接受這項召喚時,他在七十員會長團裡服務。

克理斯多長老在七十員會長團服務期間,負責督導教會在北美西部、北美西北部,和北美東南部區域事務,他也擔任過家譜暨教會歷史部門執行主管。在此之前,他是教會南墨西哥區域會長,在墨西哥市居住。

克理斯多長老在蒙召喚為全職的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之前,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的國家銀行(即現在的美國銀行)擔任副首席法律顧問。在此之前,他在田納西州納西威爾的聯邦商業銀行擔任資深副總裁及首席法律顧問,他也熱心參與當地的社區事務與跨宗教組織的交流活動。克理斯多長老從1975年到1980年在華盛頓特區執業當律師,之前他是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約翰‧席瑞卡(John J. Sirica)的書記官(1972年-1974年)。

他出生於猶他州愉快林,畢業於新澤西州的高中,於百翰‧楊大學獲得學士學位,曾是該校艾德溫‧興格萊獎學金得主,隨後於杜克大學取得法律學位。

他擔任過許多召喚,其中包括地區代表、支聯會會長和主教,年輕時在阿根廷傳教。

克理斯多長老和妻子凱薩琳‧雅各‧克理斯多共育有五名子女。

[標題]陶德‧克里斯多長老,十二使徒定額組

尼爾‧安德森長老

尼爾‧安德森長老於2009年4月4日接受召喚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使徒。

在接受這項召喚到十二使徒定額組服務之前,安德森長老一直擔任七十員資深會長。1993年4月,當時41歲的安德森長老蒙召喚至七十員第一定額組成員。他曾帶領巴西南部的教會事工,也曾兩度以區域會長團的身分督導教會在西歐的發展,他也曾協助督導墨西哥和中美洲的教會事工。此外,他曾督導教會視聽部門,監製同一羊圈歸同一牧人之約書影片,並於擔任教會視聽部門執行主管的時候,負責會議中心轉播設備的興建工程。他的母語是英語,此外他還會說法語、葡萄牙語和西班牙語。

安德森長老在接受召喚擔任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之前,曾擔任法國波爾多傳道部會長以及佛羅里達州坦帕支聯會會長。

安德森長老在猶他州洛干出生,在愛達荷州波卡特羅一座農場裡長大,他記得當時「從早到晚,整天都奉獻給典型的愛達荷州農場工作」。高中求學時期裡,他在學生會的表現卓越,曾擔任愛達荷男孩州州長(Idaho Boys State)。

他自百翰‧楊大學畢業,曾是該校興格萊獎學金得主,隨後自哈佛大學獲得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完成學業之後,他到佛羅里達州坦帕定居,在那裡從事他感興趣的廣告業、不動產開發業及醫療保健業。

安德森長老和妻子凱西‧威廉斯‧安德森育有4名子女。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