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台北聖殿摩羅乃雕像更換工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台灣台北聖殿,天使摩羅乃雕像1號,已於2017年10月23日正式光榮卸任,教會感謝它過去33年來日以繼夜,風雨無阻忠信的服務。摩羅乃雕像2號已蒙召喚接替此項重要事工,教會同樣表示對它的支持與感謝。

                                 

雕像更換工程於同一日正式更換安裝,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安裝過程宏偉艱辛,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之辛勞。閱覽更換攝影過程更是令人感動!祈願來年會有更多聖徒,前來這裡「歸主為聖」。新天使摩羅乃雕像,同樣以右手面向西方吹號角,象徵把福音傳遍大陸及各邦各國各族各民,宣揚神的話語。台北聖殿盧訓會長教導:聖殿是主的家,祂的仁慈和恆久忍耐,可以讓我們終其一生學習。對祂的榮耀和對永生的希望,是我們來聖殿學習永恆及超生的教儀,使我們將來能偕同配偶和孩子們與祂同住。祖先與子孫會因我們在聖殿所做的教儀得以完全,這是生命中最大的福份。

摩羅乃,摩爾門之子,摩爾門經中最後一位尼腓人先知(約主後421年)。摩爾門死前,把稱為摩爾門片的歷史紀錄交給他兒子摩羅乃(1:1)。摩羅乃完成摩爾門片的編纂工作。他在摩爾門書後添寫第8、9章(摩爾門8:1)。節錄並收錄以帖書(1:1–2);加上自己的寫作稱為摩羅乃書(1:1–4)。摩羅乃將頁片封妥,藏在克謨拉山(摩爾門8:14;10:2)。

 

1823年,摩羅乃以一位復活的人的奉派向約瑟 · 斯密顯示摩爾門經(約史1:30–42,45;教約27:5)。他從1823年到1827年,每年教導這位年輕的先知(約史1:54)。最後,於1827年把頁片交給他(約史1:59)。約瑟 · 斯密翻譯完後,就把頁片交還給摩羅乃。摩羅乃銅像手持的號角,象徵宣揚復興教會的重要責任(新版指導手冊概覽 2010年全球領導人訓練會議)包括:

  1. 幫助教會成員遵行耶穌基督的福音
  2. 透過傳道事工聚集以色列民
  3. 照顧貧困者
  4. 透過建造聖殿和執行替代教儀,幫助已逝者獲得救恩

天使摩羅乃雕像2號更換工程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sYx3VFhZ4&feature=youtu.be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