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台灣傳道 60 週年慶祝活動系列報導(二) 

5月28日台灣傳道奉獻紀念大會與歷史文物展

5月28日台灣傳道奉獻紀念大會與歷史文物展

接續5月21日奉獻祈禱會一週後,5月28日盛大的台灣傳道奉獻紀念大會與歷史文物展在台北市金華街教堂舉行,現場實況同步透過網路直播到台灣各支聯會中心與偏遠教堂。此大會由亞洲區域會長藍迪‧范克(Randy D. Funk)會長主領,在早上9點和中午12點分別舉行兩場靈性紀念大會,兩場大會均有七百多人出席。七十員關名順長老及各支聯會領袖均列席參加。演講人員包括周文宗、阮瑞昌、梁世威、張定宗等忠信服務的教會領袖,也有加入教會超過40年以上的如張秀琴、何宋逸蘭等教會在台先驅者,他們不僅敘述了自己認識福音的經過,也分享生活中運用福音的快樂和神的愛,並以自身的榜樣見證了福音在生命中的開花與結果。

關名順長老談到教會目前在台灣的現況,包括目前有16個支聯會和一個區會,12個家譜中心,一週內最多曾有3000多人上線使用;自立資源中心,已開過160多個課程,舉辦60多場講座與200多場自立活動;另傳播委員會,協助在官方臉書放置教會新聞和影片;公共事務議會則協助教會和各地的意見領袖建立關係,使教會有更正面的形象,如歷年舉辦的吾愛吾家獎(Family Values Award)等;教會歷史顧問,製作了60多份口述歷史,並收集第100版摩爾門經等。關長老見證台灣就像百翰‧楊會長當初夢到鹽湖城北面的旌旗峰,應驗了先知以賽亞的預言,「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以賽亞書11:12)。1959年6月1日馬可.彼得生長老, 受到指派, 在圓山飯店南邊的一個小山丘上,奉獻台灣成為傳道之地, 猶如這個旌旗也在台灣這塊土地豎立, 而六十年間,福音也一代接著一代傳承下來. 在會堂中有兩面薪火相傳的大旗,由亞洲區域會長藍迪.范克長老將一面授與首批來台傳教的錢長老, 之後交給傳道部會長, 現任傳教士及單身成人, 另一面再由范克會長, 授與也是早期的傳教士,目前第四次來台服務的夫婦傳教士范長老(Elder Frandsen), 之後依續傳遞給支聯會會長,主教及男青年,代表 主的國度的大旗, 在台灣也一代傳承一代。

范克會長談到中文有一句話這樣說,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而這場六十週年的紀念大會正是這個精神的體現。在台灣奉獻祈禱文中,使徒彼得生長老所談到的平安自由都已經一一應驗。談到成員,也就是我們所有人時,他祈求「成員能邀請自己的親友參加教會聚會,介紹他們給傳教士,讓傳教士能在家庭聚會中教導他們」。這部分的祈禱仍然有效,仍需要我們的注意。要繼續實踐奉獻祈禱文中使徒所期勉的, 要將親友介紹給傳教士,每個人都受邀去傳教。范克會長並分享43年前曾經幫助一對印尼父母接受洗禮, 當時他們還有一些年幼的子女。上個星期他將其中一位精選的女兒印證給她的父母。那個女兒現在已將近50歲。在那天,這個美好家庭的成員說了好幾次「范克長老,謝謝你教導福音給我們的家庭」。如果我們想要找到極大的喜樂,並獲得家人朋友的由衷感謝,請邀請他們學習耶穌基督的復興福音。

與紀念大會同步,何於振弟兄帶領負責規畫了歷史文物展,展出時間為當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分為傳道、公共事務、聖殿、教會歷史、自立、BYU管理協會、傳播委員會、家譜、及教育機構九個主題。

文物展收集了教會在台灣點點滴滴的紀錄,讓參觀者能看到早期成員們的篳路藍縷,運用信心過福音生活的樣貌。何弟兄談到希望藉著此活動,幫助人們更了解先驅者的信心和奉獻,並能讓更多的人認識教會,讓這紛亂的大環境中,找到平安與喜樂的真正源頭。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