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台灣重現耶穌誕生場景的聖誕音樂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北台北支聯會,於2018年12月8日假台北市士林區芝山國小廣場,模擬二千多年前救主誕生的場景氛圍,演出一場頗具水準的聖誕音樂劇,吸引無數當地里民及教會成員前來觀賞,佳評如潮,尤其深獲台北市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翁志明秘書長讚不絕口,當場表示希望日後能有與教會合作演出的機會。

本教會每年到了聖誕節,均由台北英語支會的成員,選擇適當的場地在戶外盛大演出,邀請成員與非成員一同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去年在天母運動公園冒著寒冬細雨演出,演出人員身體雖然感覺寒冷,但內心深處卻頗感火熱。今年考量戶外氣候因素,移師到搭有棚子舞台的臺北市芝山國小校園演出,整場演出融和詩歌、音樂、戲劇、燈光與服裝、扣人心弦,在寒冷的北風細雨中,帶來寧靜祥和的氣氛,期間穿插了許多不同的樂器,像是小提琴、吉他、電子琴、人聲獨唱與合唱,最特別的是傳道部平會長的直笛伴奏,讓人感受到同為一家人的快樂與溫馨。現場觀眾還可以與迷你馬匹合照,或穿著以色列民服裝與馬槽合影,共同與教會成員及親朋好友,一起感受真正的聖誕精神。

 

前台北英語支會喬羅素主教,談及為何要在台灣製作大型場景及演出聖誕劇的原由。喬主教表示,在美國聖誕節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全家會從各地聚集在一起歡慶,各地都會布置濃濃的聖誕氣氛。但旅居在國外的我們,並沒有這樣的聖誕氣氛,也因為和家人分居兩地,為了一解思鄉之愁,英語支會在20多年前就開始規劃這樣的聖誕音樂劇,並且每年都不惜耗費巨資,製作大型場景,透過真人真事演出耶穌基督的誕生,及邀請唱詩班高聲朗誦聖詩及配合聖誕劇高唱聖誕詩歌,以紀念救主及光照世人。

曾含風弟兄表示,他看音樂劇時會想到家人、未來的幸福和希望,參與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人放下心中的煩惱和對立。北台北支聯會第二諮理李世中會長看到演員抱著聖嬰、三個博士跪下來拿黃金、乳香、沒藥,虔誠地獻給耶穌基督時,讓他思考自己此生可以拿什麼來奉獻給耶穌基督。

現任台北支會彭明佳主教,提到這是在台灣(非基督教地區)演出模擬當時場景,最具聖誕精神的聖誕音樂劇,可向教會外的群眾分享介紹耶穌誕生的精神。音樂劇唱詩班指揮黃簡玲玲姊妹,提到台北的教會成員平時生活忙碌,能撥出時間來練唱和準備,真是不容易也是一大挑戰,這就是學習耶穌無私地犧牲和服務精神的最佳表現。

                

第一次觀看耶穌基督出生場景表演的包鍾珮珊姊妹說,自己也講過很多次這個故事給小孩聽,但實際來看現場表演,看到瑪利亞身孕那麼重,去找房屋被很多人拒絕,最後誕生在這麼卑微簡單的地方,讓人很感動,跟之前講故事的感動真的不同,雖然對幼小的孩子來說時間有點長,但還是值得;包姊妹覺得聖誕精神就是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做的一切,把這樣的愛能散播到我們周遭的人身上。

台北傳道部平會長今年剛接會長,他非常興奮帶著傳教士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傳教士在10月份開始每週一練唱,在傳教之餘撥出休息日的時間練唱,在演出當天,傳教士有更多機會和人分享基督,並且幫助更多新朋友認識基督。

統籌今年音樂劇活動的Ken Breinholt弟兄和Mauricio Poujol弟兄也分享他們的經驗,在這過程中很忙碌,也要不斷開會協調,唱詩班每週練唱,但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和台灣成員與非成員分享基督的精神,真的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我們自己也樂在其中,感受到聖靈強烈的影響。

最後北台北支聯會徐振興會長,感謝所有支援及參與的人,希望藉由此劇的啟發,能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及精神,用愛與我們的才能來回饋社區,透過這樣的表演把耶穌基督的光與愛傳達給世人。本次活動兩場演出,從日落到月出,參與演出的成員,都能感受到聖靈的力量,雖然氣溫迅速降低,但所有人心中都充滿溫暖,為能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而雀躍不已,為人服務其實也是在為自己堅固信心,讓彼此更加接近,也更加接近救主的精神,飽享真正的快樂。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