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天主教神學院師生與教會領袖座談互動熱烈
 

天主教神學院師生與教會領袖座談互動熱烈

公共事務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師生,於5月14日母親節,參觀本教會聖殿廣場及參與金華支會聚會,受到教會領袖及所有會眾的熱烈歡迎。雖然照往例每年該神學院皆會安排師生來本教會參訪,但今年在最後階段與教會領袖的座談會中,由於神學院學生熱烈提問,及教會領袖代表的中肯回覆,比起往年顯得特別熱絡,除消除訪客的疑慮,也讓訪客了解本教會重視聖殿家譜和成員熱愛傳道的原因。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位於新莊輔仁大學旁,是梵蒂岡認可的唯一華語神學院,直接隸屬於梵蒂岡。此次前來參訪的有來自不同國籍的師生共29人,學生大半是已經發終身願的神父和修女,由教授胡國楨神父帶領於下午一時抵達金華街教堂,首先參加金華支會的聖餐聚會。由於適逢母親節,會中安排由男女青年演講,輪流分享「母親節」對母親的謝恩與見證,感動和溫暖了會場每一個人的心。

接著訪客也參加教會主日學課程,當日課題教義和聖約「什一奉獻律法和禁食律法」,充分研討主給繳付什一奉獻的人之應許,並明白主對實踐禁食律法者所應許的祝福。所有參訪者課前均獲贈一本摩爾門經,並於課堂中認真研討學習。接著是導覽時間,由台北傳道部二位傳教士長老及六位傳教士姊妹,分成三組參觀教堂設施、聖殿廣場及介紹家譜等。

   

最後階段的綜合座談,由中台北支聯會第一諮理陳千峻會長主領,台灣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主持,並邀請教會教育機構協調員王榕翎弟兄、台北傳道部江耀雲會長與其助理董長老和田長老、台北聖殿盧訓會長、公共事務助理主管陳全成弟兄及顧問陳彥豪弟兄、王綠寶弟兄,和教會家譜顧問黎長老夫婦等列席參與座談。由於在參訪的前一天陳全成及王榕翎兩位弟兄已先至神學院介紹了教會,因此他們事先都對教會有初步的了解而提出很好的問題。

台北傳道部江會長帶領二位傳教士長老在座談會中,以詼諧幽默的方式,為訪客回答有關傳教士自費為主服務的犧牲精神,及為何每日倆倆騎腳踏車,穿梭大街小巷傳教的原由。騎腳踏車方便與人們接觸且經濟,又可磨練傳教士們刻苦的精神。江會長認為年輕人騎摩托車很危險,但是他也補充,國外有些地區幅員廣闊,像美加地區等,是開車傳教的。

 

台北聖殿盧會長,也詳細為同學們解答疑惑。聖殿是可為已逝祖先洗禮及執行救恩教儀的地方,有別於活人受洗成為教會成員是在教堂舉行。盧會長表示,主吩咐人民興建聖殿,是自古代就有的。婚姻和家人關係不只存在於今生,而是可以持續至全永恆,只要教會成員遵守神的誡命,配稱在聖殿接受印證教儀和遵守聖約,將來復活後家人在神的國度中可以永遠在一起不分離。教育機構協調員王榕翎弟兄,更以一則經文,回答胡神父所提為何為死者洗禮的疑惑,「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歌林多前書15:29)。公共事務顧問王綠寶弟兄也精闢地回答了有關嬰兒不需接受洗禮的教義。最後由黎長老夫婦為聖殿與家譜事工作見證,並介紹Family Search網站及為家譜資料建檔的意義。

胡神父及神學院同學們非常感謝教會領袖、傳教士及成員們的熱心接待,也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離別時大家拍大合照,互道珍重再見,相約明年下一屆學生會再訪。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