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後期聖徒先知於全球施助之旅到訪香港

逾四千人出席締造歷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香港的成員於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締造歷史。後期聖徒先知羅素·納爾遜會長探訪他們,並以香港作為全球施助之旅的第七站。

約有四千二百名與會者,當中大多數來自香港,其他則來自世界各地。他們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聆聽納爾遜會長的信息。納爾遜會長形容是在這個城市中,最大規模的一次後期聖徒集會。

納爾遜會長說:「我們感到非常快樂,可以到世界不同地方,象徵著我們的渴望,把神的愛帶到世界各地祂所有的兒女。我們的信息都是一樣。我們邀請神所有的兒女歸向他們的救主。」隨行包括納爾遜會長的妻子溫蒂,以及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傑佛瑞·賀倫長老和他的妻子派翠西亞。

納爾遜會長曾擔任外科醫師及醫學研究人員,他談到身體的奇妙之處,同時亦宣講教育、祈禱、什一奉獻、家庭和聖殿崇拜的重要。

他說:「我們在教會中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有更美好的生命,為他們帶來快樂。哪你要怎樣做呢?就是通過建立鞏固的家庭。藉由神聖聖殿中所立的聖約,家庭可以更鞏固。」

他邀請所有人「來跟隨他們的救主,接受聖殿教儀的祝福,享有持久的喜樂,並合資格獲得在一切中最大的祝福 —— 永生。」

 

在納爾遜會長的講道之前,賀倫長老教導聖徒關於1839年約瑟·斯密在利伯地監獄的經驗——約瑟生命中其中一段最困難的時期,但是卻獲得一些教會中最精選和最具安慰力量的經文章節。

賀倫長老說:「神能夠將你的劣勢轉化成你的機會和優勢。無論是甚麼困難、甚麼悲痛、甚麼匱乏,只要我們尋求我們天上的父,祂能將這處境和時刻轉化成神聖指示。」

他說這些指示在聖殿中是更易獲得的。如同納爾遜會長一樣,他鼓勵香港的成員繼續專注於聖殿——特別是因為有一座如此神聖的建築物在他們當中。

賀倫長老說:「當你們不在香港的聖殿內時,要確保聖殿在你們心中,好使無論你面對甚麼環境,你們都能獲賜耶穌基督福音的平安,如同神在利伯地監獄親自對先知約瑟講話一樣。」

身為救主的見證人,這兩位後期聖徒的資深領袖以英國為此行的起點,在4月12日到達倫敦。他們亦到訪以色列的耶路撒冷;肯亞的奈洛比;津巴布韋的哈拉雷;印度的班加羅爾;和泰國的曼谷。

這是納爾遜會長自從一月份就任第十七任總會會長以來的第一次國際之旅。

許多人都因為他以基督般、一對一的方式來施助而深受感動。

陳勵競說:「他的仁慈〔和〕他的愛使我深受感動。我在他離開向我們道別時感受得到。」陳勵競是現任香港聖殿助理記錄員,他的母親於1972年接受洗禮。 

納爾遜會長提醒後期聖徒,教會在亞洲的事工才剛剛開始。 

他說:「從實際意義上來說,你們今天在這裏是先驅者。你們是香港、澳門、成都、北京、上海、菲律賓的先驅者。主在這些地區的事工才剛剛開始,而你們就是祂的人民,祂的先驅者。」

自出生以來就是後期聖徒的區許詠儀表示,她會把納爾遜會長有關先驅者的教導銘記於心 。

她說:「我們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只是一個小先驅者。我們還有更多的世代要來到,要〔幫助〕他們歸信並且回到天父的身邊。」

全球施助之旅

全球施助之旅,從2018年4月10日開始,至4月23日。教會資深領袖於歐洲、非洲及亞洲以11天到訪了八個城市。旅程的最後一站是美國夏威夷的檀香山。

全球教會

總部位於猶他州鹽湖城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全球有超過一千六百萬位教會成員。位於亞洲的後期聖徒人數接近一百二十萬。

有二萬六千位後期聖徒居住在香港及澳門地區。傳道部於1949年成立。

教會在全球擁有159座聖殿,另外有30座已經宣佈或正在興建。香港聖殿於1996年奉獻。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