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參加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十八周年慶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日前派代表參加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十八周年慶,當日並代表大會致祈禱詞。

適逢「世界宗教和諧日」,來自台灣各宗教代表亦同聲宣讀「愛地球.愛和平」共同祈禱文,並祝賀博物館生日快樂,祈願一切生命聖潔慈悲、善願永續,多元相依互濟共生化解衝突,願世界和平、生命和諧、地球平安。  

世界宗教博物館119舉辦舉辦18周年館慶,在「鼓往金來」鼓樂藝術團表演「風入松、虎虎生風」曲目後,熱鬧揭開館慶序幕,現場百餘宗教代表送上各式祝福。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公共事務顧問王綠寶弟兄代表教會致上祈禱詞(如附記) ,祈願世界和平、生命和諧、地球平安。是日博物館為配合18周年慶特舉辦「愛地球、愛和平系列活動」暨「愛與和平兩岸書法交流特展」,共集結兩岸24位書畫家119件作品,及兩檔「千年摩崖·刻經碑拓特展」與「漢字記憶空間特展」同步開幕,增添館慶的特展氛圍。山東摩崖博物館王寶磊館長亦特別來台祝賀

館慶大會除獻上祈禱詞外,並由18位宗教代表穿著各宗教服裝,祝禱宣讀「愛地球.愛和平」共同祈禱文,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海地共和國大使庫柏(Ms Rachel Coupaud),與國內基督教、中華天帝教、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道教、天主教、一貫道等各宗教代表也到場祝福,館方同時舉辦「2019尊勝會榮董手印典禮」,感謝他們永續傳遞宗博館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愛與和平」理念。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陳國寧和濟南石敢當摩崖藝術博物館,並進行「漢字記憶空間」簽約儀式,在館內設置「漢字記憶空間」專區。祈願一切生命聖潔慈悲、善願永續,多元相依互濟共生化解衝突,提升愛與和平的生命價值,從靈性力量出發療癒我們的地球母親,願世界和平、生命和諧、地球平安。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了意法師代表心道法師,歡迎大家歡慶宗博館慶,了意法師說,18,是人生的成年階段,18姑娘一朵花,如同宗教藝術綻放在宗博館,然後在大家內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2001年,心道法師以「尊重每個信仰、包容每個族群、博愛每個生命」為核心精神,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長期致力全球宗教交流、深耕跨宗教對談,並以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為終身職志,種種慈悲堅持,讓宗博館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說,全世界為所有宗教蓋博物館的特殊典範,就是心道法師創辦的世界宗教博物館,讓跨宗教彼此尊重、包容,廣大胸懷和情操讓人感佩。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柯慶忠則說,宗博館是新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和地標,感恩心道法師以教育家的心念推廣博物館,在台灣推動生命教育,持續進行偏鄉教育,讓大家透過教育了解生命、珍惜生命。

附記   祝福祈禱詞

我們在天上慈愛的天父:

我們感謝您藉著心道法師、馬神父及許多宗教領袖之支持和靈鷲山教團成員無私的奉獻和貢獻興建了「世界宗教博物館」。讓我們能在心道法師尊重、包容與博愛中融合信心、希望與博愛的基督精神共同施助全世人。

願我們以保羅的忠告「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在此祝賀和感念「世界宗教博物館」對宗教和世界和平及鞏固家庭的影響和貢獻。願神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眾人同在。願平安、仁愛、信心歸與所有誠心愛神和擁有慈愛的人;願神的恩典常在我們心裏,並與需要施助的人同在;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皆是神的兒女」。我們這樣祈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