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

教會推出新的摩爾門經系列影片

系列影片的第一集將在2019年9月20日播出

「第一季的內容真的扣人心弦,因為我們拍攝了尼腓和李海穿越曠野的影片,」此系列的資深製作人亞倫·梅瑞爾說道。「我們在第二季中,成功演繹了許多精采的教義和教導。……〔第三季則是〕兩個世界的精華。其中刻劃出許多奉行福音原則的人,他們美好的故事。」

 

總會慈助會第二諮理雷娜·亞伯圖姊妹,最近造訪了位於猶他州普柔浮的教會動畫工作室的摩爾門經影片片場。

「看到各種不同的資源匯集在一起,促成這部影片的拍攝,並將耶穌基督的福音信息帶到世界各個角落,真令人興奮;多虧有科技的幫助……我非常開心這些影片就要問世,」亞伯圖姊妹說道。

             

這些影片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後期聖徒以及其他信仰的人更了解摩爾門經;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第二個見證(而聖經是第一個)。

「我在導這場戲的時候……心想著『能看到這一幕真是幸福』。我讀過這部書好多遍,但光是看到它能搬上螢幕就令人感到驚嘆,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觸,」導演之一的亞當·安德雷格說道。「這些影集不盡然是將經文戲劇化,而是將經文視覺化。」

            

第三季的故事主軸,依舊貼緊摩爾門經眾先知的步伐,看他們如何教導古代美洲的文明世界認識耶穌基督。這段記事是著重在便雅憫王、阿賓納代、阿爾瑪、艾繆萊克的故事。

演員之一的查理·布恩也說明,他希望觀眾看到最後成品時會有特別的感受。

           

「我自己是視覺型的學習者,也是教會的歸信者。我真的是靠著視聽資料而漸漸認識教會的,」布恩說道。「我希望我們能充分傳達這個故事,讓人們有興趣想去讀這部書,並在學習耶穌基督的生平時,了解其中的真諦。」

這些系列影片也會用來作為整個教會所推行的個人經文研讀計畫「來跟從我」的補充教材。「我認為有了這些影片,〔讓我們能用〕另一種方式來……欣賞摩爾門經的磅礡偉大,」總會持有權柄七十員小黎格蘭·柯帝斯說道。他是摩爾門經系列影片專案委員會的一員。

          

包括第三和第四季在內的其餘影片,將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
這些影片可在ChurchofJesusChrist.org、福音圖書館應用程式、新摩爾門經影片YouTube頻道上找到。在此訂閱,當新摩爾門經影片YouTube頻道(youtube.com/BookofMormonVideos)發佈新影片時,你就會收到通知。

每季系列影片的相片將在ChurchofJesusChrist.org和福音媒體應用程式中提供。

這些影集將以15種語言發行,包括:廣東話、宿霧語、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華語、葡萄牙語、俄語、薩摩亞語、西班牙語、塔加洛語和東加語。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