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族譜

族譜,即對祖先或家庭歷史的研究,是世界上其中一種最受歡迎的嗜好。各種信仰和國籍的人都喜愛溯本尋根。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而言,了解自己的家庭歷史不僅是一個普通嗜好而已。後期聖徒相信,家庭在今生以後還會在一起。因此,有必要加強與所有家人的關係,不論是活著的還是死去的家人。

後期聖徒相信,透過在聖殿中進行的神聖印證儀式,家庭是可以永恆地連結在一起。這些聖殿儀式,也可以由代理人為已去世的人執行。因此,對摩爾門來說,族譜研究或家庭歷史是為死者的聖殿工作的必要先導。在後期聖徒的信仰中,死者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這些為他們執行的儀式。

自1894年開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便投入時間和資源,收集和分享具族譜價值的紀錄。通過與政府的資料庫、其他教會及圖書館的合作,教會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家庭紀錄收藏庫,收藏了超過三十億個先人的資料。這項工作最初是由猶他家譜協會推動,現時則由教會主辦的非牟利機構FamilySearch推動。

FamilySearch提供來自100個國家的資料,包括出生、婚姻和死亡紀錄、人口普查紀錄、遺囑及土地紀錄等等。這些紀錄在FamilySearch.org網站、位於鹽湖城的世界知名的家譜圖書館和遍佈於126個國家的4,600個當地家庭歷史中心免費給公眾索取。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