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活動~為愛飛翔

2018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10月6日下午在「輕軌領航遊淡水」熱鬧的踩街活動中盛大開幕,

淡水環境藝術節的前身是「2008淡水踩街嘉年華」,延續至今,堂堂邁入第10個年頭,以環境特色、人文藝術及永續發展為概念,成為這座文化城市情感的凝聚網絡,讓藝術節的名號聞名國際,更有「台灣亞維儂藝術節」美稱。今年總計有46支造型花車團隊、超過1300人表演隊伍,從6歲到90歲參與者都有,一起參與歡樂的裝扮遊行,熱情綻放。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淡海輕軌啟航在即,在淡水百年的歷史中,水陸交通的演變更是見證淡水的發展史,從早期的火車、捷運,如今再寫下新的篇章,為新北市的大眾交通系統邁入新的里程碑,以這樣的概念出發,在行之有年的藝術踩街及環境劇場兩大主軸中發光發熱,用「輕軌啟航,為愛飛翔」作為主題,熱鬧歡慶。

當日適逢週末假期,遊客人山人海、萬頭鑽動,所有遊客湧進淡水老街,觀看由46個淡水在地團體、學校組成的裝扮花車隊伍,透過藝術踩街,參與遊行盛會,在群眾歡呼中展現最精彩的遊行舞步,讓到場的國際觀客及台灣觀眾,看得目不轉睛,直呼精彩。

參與「藝術踩街」的團隊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有各式變裝動物的小女孩,要搭著輕軌去旅行,更有風格獨特的蘇格蘭風笛隊表演,以及各種小品拼布輕軌花車等,精采絕倫。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淡水支會,亦動員百餘教會成員參與遊行,由教會成員林柏村弟兄領航設計創作,用木板鐵絲框架、台車…等,打造一台超高立體Q版的輕軌車頭,上載摩爾門經及聖經各一本,後頭十餘位教會小朋友,穿戴紙箱做的小型輕軌列車廂緊跟其後,非常可愛醒目突出。

此外,在教會總召張駿騰弟兄用心地指導下,搭配惜福關懷協會的「延禧攻略」劇情,皇上皇后攜一群格格裝扮的教會成員,穿著華麗繽紛的彩裝下淡水在花轎前遊行,趣味十足的吸引了無數觀光客目光,可謂人人都是藝術節主角,展現出淡水的熱情與活力。

此次淡水環境藝術節是極具淡水特色的活動,各個團體踩街遊行可謂相當成功,現場氣氛熱絡,每個團隊身上都能看到淡水各具特色的表徵,充分把淡水的文化古蹟及淡水人的熱情展現出來,久未回國的台灣鄉民大讚表演團隊的精心裝扮,讓遊行演出更為精彩;教會成員亦為能親身參與鄉里盛事,而感到與有榮焉。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