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返鄉傳教士重聚大會

傳道在台灣60週年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返鄉傳教士重聚大會,於2016年10月15日下午一時,假台中市政府大禮堂實施,由黃志康長老主領,阮瑞昌弟兄主持,現場聚集了許多自1956年至今歷年的傳教士及受洗的成員。大家都為傳道在台灣60週年而歡慶,看到曾經彼此服務的朋友夥伴更是歡欣鼓舞。

台中市長林佳龍先生於開場時帶來祝福,他對教會成員能夠身體力行與吃苦耐勞表示尊敬,更是志工服務的好榜樣,期待台中市可以因為教會成員投入志工行列,集結向善的力量,成為最興盛的城市,成就「志工台中,台中國際化」的願景。

 

當天活動過程中播放多部紀念影片,包括60週年紀錄片,其中可以看到自第一批傳教士從基隆上岸到今年60週年的點點滴滴;另有不克前來參加的前聖殿會長及傳道部會長(前台中傳道部仲會長與霍會長夫婦、前台北傳道部賀會長夫婦)錄影祝福,說到他們都正在其他地方持續為神服務,並傳達他們的愛與想念;7位在台灣殉道失去生命者的紀念影片讓我們為他們的信心與服務再次感謝,另外多位演講者也將他們在台灣服務的歷史鏡頭與現場成員分享,這些都是真實的見證,也是台灣成長的軌跡,每一步都是信心的累積。

大會首先由兩位本地歸信者進行短講,陳勇助弟兄是40年前的早期傳教士,也是第一位本地人傳道部會長,他透過自己受洗歸信的經驗,鼓勵成員要藉著對神的信心,堅持到底。前台灣台北聖殿何於振會長表示過往的記憶造就了現在的自己,他也熱切感謝傳教士、先驅者、歷次大型聚會的策劃與服務者,因為這些美好的回憶將會傳承下去,也會鞏固彼此的信心和見證,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傳承。

4度來台服務,目前是聖殿夫婦傳教士的范長老(Elder Frandsen)短講時說到他第一次來台灣只有13個小分會,當時還幫忙興建高雄教堂,44年後回來看到了美麗的教堂,還有亞洲區第一個奉獻的台北教堂,很是歡喜;他鼓勵成員要常到聖殿為祖先服務。來自夏威夷的前台中傳道部金惠積會長見證台灣的成長和進步,他期許返鄉傳教士要做到能配稱進入聖殿、接受召喚、鞏固家庭、做傳教事工、並且持守到底。

七十員關名順長老表示亞洲區域會長團常常為台灣的成員祈禱,希望幫助大家更有信心。從他自己的生命中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傳道故事,他期許傳道60週年應該有新的改變,大家要重新燃起對傳道的渴望,用同一的眼光看待洗禮,達到心和愛的交織。

黃志康長老表示今天除了看到過去的歷史,感謝前人的奉獻,也要跟大家分享未來會發生的事,希望大家點燃心中的傳道之火,以分享福音為終身的職責。黃長老邀請年輕且有權鑰也有熱情的台中傳道部戴西安會長分享學習心得,戴會長說到:傳教士和各支聯會的歸信者有不同的權鑰,若能一起合作推動起來將能發揮更大的潛能。黃長老也介紹台北傳道部的江耀雲會長,用他們家庭成員的組成說明傳道就像是兩支筷子,合在一起才能順利用餐,所以傳教士跟成員要一起做事工,這也是服從先知的話的最佳行動。他見證如果成員能夠讓傳教之火再亮一點,將會有奇蹟出現,他說這是耶穌基督的教會,我們需要付出才能參與神的教會。

重聚活動最後是分組團聚,以10年為單位,邀請當年的傳道部會長、傳教士與成員一起歡聚、聊天、分享,在溫馨洋溢的氣氛中結束,完成60年來的重聚約定,也互相期許很快可以再相逢。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