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音樂網站重大更新 

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 增加許多新功能,與聖樂應用程式一致

耶穌基督的教會在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 的音樂網站已經改良,讓後期聖搜尋歌曲、聆聽音樂和研究音樂時,能有更好的體驗。2023年7月對「聖樂應用程式」進行重大更新後,本網站重新設計的部份也採用了「聖樂應用程式」的許多新功能。

music-site-update-1-ZHO.jpg
music-site-update-1-ZHO.jpg
和神聖音樂應用程式一致的 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 新版面的螢幕截圖。
Download Photo

「聖樂應用程式」和教會音樂網站的新功能讓你可以檢視和列印樂譜,也可以移調和改變速度。排序、搜尋和篩選選項也已改善,以幫助你找到你要的曲子。

新功能

music-site-update-2-ZHO.jpg
music-site-update-2-ZHO.jpg
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 曲目搜尋篩選新功能的螢幕截圖。
Download Photo

新功能包括:

  • 讓應用程式和網站有一致的版面
  • 搜尋和篩選功能
  • 改進聆聽音樂的介面

此更新會一直持續,教會在2018年6月宣佈的聖詩選輯和兒童歌本的修訂也包含在更新的工作之中。修訂詩歌本是為了促進世界各地的成員團結合一,滿足全球性教會的需求。改善這些音樂平台有助於準備好讓更多新曲逐漸上架,預計最早會從2024年5月以四種語言開始發行。新選出的歌曲和聖詩會發行在聖樂應用程式、教會音樂網站和福音圖書館,與現有的聖詩選輯和兒童歌本並存,直到發行整本新的聖詩選輯為止。

除了讓全球性的教會更加團結合一之外,整體的音樂服務也會增加其他語言的曲目,為獨唱、小團體和唱詩班提供的錄音和樂譜。改良的平台會幫助成員找到每種語言現有的曲子,並更快看到新曲。其他的音樂資源也可在重新設計的網站上取得。網站目前提供66種語言版本,應用程式提供48種語言版本。

主對愛瑪·斯密說:「義人的歌唱就是對我的祈禱」(見教義和聖約25:12),教會的總指導手冊第19章說,主已「鼓勵個人和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啟發人心的音樂」。聖樂應用程式和 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 持續更新,讓後期聖徒更容易透過歌曲崇拜天父和耶穌基督,在家中和教會中邀請聖靈享有平安。

總會持有權柄七十員以撒·莫裡森長老說:「聖樂的創作是為了提升以家庭為中心、教會從旁輔助的崇拜儀式,提升靈魂,並帶領個人更接近神。這些聖詩具有啟發人心和虔敬的本質,營造出一種能促進靈性溝通的氣氛。」

music-site-update-2-ZHO.jpg
music-site-update-2-ZHO.jpg
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 新的音樂網路播放器的螢幕截圖。
Download Photo

本教會音樂計劃的每一個部分,都著重在神聖音樂的五個目的,條列於聖詩本和兒童歌本的持續修訂的教會網頁上。這五個目的是:

  1. 增加對神,永恆的父,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及聖靈的信心,也增進對他們的崇拜。
  1. 以清楚有力的方式教導福音的核心教義。
  1. 在家中和教會中帶來歡欣的歌聲。
  1. 安慰疲憊的人,激勵成員憑信心持守。
  1. 讓教會成員團結合一。

神聖音樂更容易取得了,使成員可以運用音樂來行善,達成以上這些目的。由於這項更新讓成員更能輕鬆、自然地在家中和教會中使用神聖音樂,因此,改善平台和繼續更新圖書館的內容,會讓這些音樂資源更加清楚有力地證實耶穌基督福音的教義。

如欲進一步了解教會目前的音樂成果,請見: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